莱西木偶亮相文博会 西汉技艺传承至今

2016-08-27 09: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莱西木偶

  大众网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是山东第六届文博会开幕的第三天,也是第一个休息日。一大早,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展馆内就挤满了前来观展的市民。彩袖飞舞、莲步轻移,两个近一米的盛装木偶在表演者手上旋转舞动,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合影留念。这就是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莱西仗头木偶。

  现场,来自青岛大汉偶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展曼曼一边表演,一边为记者介绍莱西木偶的悠久历史。她说:“木偶戏最早可追溯到西汉时期,1978年在莱西发掘的一个汉墓中,出土了身长1.93米的木偶,挖掘整理后的木偶各个关节仍可灵活转动。”展曼曼说,北方的木偶以杖头木偶为主,木偶通常为80公分,重5到6斤。

  文博会期间,莱西木偶将参展4天,每天整点开演,为市民奉上精彩的木偶戏表演。来自青岛的王晓茹告诉记者,自己特意从青岛坐动车来济南参观文博会,看到家乡的文化艺术如此受欢迎,深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