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处供水管道施工 31日21点恢复供水

2016-08-29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大型机械设备正对原有的水泥管道进行断管作业

  

  济南水务实施的供水管道改造合口施工正式开始

  

  11处供水管道同时进行合口作业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宋立鹏)29日上午,按照二环西路南延和二环南路道路改造工程统一部署,济南水务同步实施的供水管道改造合口施工正式开始。此次施工对11处供水管道同时进行合口作业,施工时间约48小时,西南城区将于31日21:00恢复正常供水。

  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水务位于二环南路七贤加压站进厂管前端的一处管道合口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对原有的水泥管道进行断管作业。为缩短工期,济南水务调集200余人、50余部大型机械设备对11处合口点进行同步施工。

  “我们正在进行停水合口施工的第一步,将原有的管道进行断管,把原管道内的水泄空,然后将新旧管道进行连接。”济南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朱峰说,此次施工将二环西路和二环南路原有的老旧水泥管道更换为更加安全的球墨管,更换完毕后,该区域乃至整个济南市的供水保障能力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济南水务将全力以赴,尽可能提前完成所有的施工任务。”朱峰告诉记者,合口作业整体施工的时间约为48个小时,由于施工结束后管网压力需要逐步回升,降压或停水区域将于31日21:00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为确保施工期间居民生活用水,济南水务集团已调集应急送水车11辆(其中7辆为固定点送水,4辆为流动点送水),为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区域免费送水;设立33处消防取水点安排专人值守,方便居民接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