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教育迈入“云”时代 智慧云平台启动

2016-09-27 15: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启动

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启动仪式暨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智慧教育云平台技术展示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宋立鹏)27日,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启动仪式暨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平台项目建设主旨是注重资源整合,实现基础数据的集中采集、多方利用。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为目标,解决中当前教育中无法有效支撑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以及教育不均衡问题。

  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总体建设内容包括基础支撑系统、教育门户、网络学习空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系统、教育管理公共服务系统、数字化校园、学科工具、家校互通系统等几个部分。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的核心目的是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支撑优秀的教育教学模型,利用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优质教学资源支撑讲授型、以及自主协作型和探究自主协作型三种教学模型,解决中当前教育中无法有效支撑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以及教育不均衡问题。

  据介绍,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为目标,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建设完善教育信息基础设施,缩小地区学校数字鸿沟。建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推进精品开放课程共享,加快建立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必将会推动天桥教育信息化的程度,对于促进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