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10-01 08: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张帆)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济南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一、济南市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兵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09年至2016年,张兵在春节、中秋两节期间,连续收受10人33次所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人民币共计11.3万元。2016年8月,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张兵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长清区委原常委、副区长刘明霞违规发放补贴、公款购买节礼问题

  刘明霞在负责大学科技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以下简称指挥部)期间,在2013年签批支付指挥部工作人员补贴款共计100.9万元;经刘明霞同意,指挥部在2013年春节和中秋节违规使用公款13.65万元购买节礼用于走访。另外,刘明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6年7月,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刘明霞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历城区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申违规收受礼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2009年至2016年,王洪申累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8000元、购物卡3.5万元;违反规定超标准使用46.73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另外,王洪申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问题。2016年7月,历城区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洪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历下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五中队民警陈兴德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问题

  陈兴德在侦办张某案件过程中先后于2015年中秋节、2016年春节期间收受张某赠送的海鲜等礼品并多次接受张某宴请。2016年4月,历下公安分局党委、历下公安分局给予陈兴德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五、章丘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刘章村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问题

  2013年2月至2014年1月,刘章村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共计花费4.5万元。2016年7月,章丘市教体局党委给予刘章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