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30处

2016-10-01 2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9月22日至2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105处,发现大气污染30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巡查点位34处,其中建筑工地24家,市政工程2家,拆迁地块4处,渣土堆积地1处,施工道路1处,混凝土搅拌站1家,城乡结合部道路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市中区领秀城Q2地块北京建工集团工地,整改要求未落实,仍然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问题:洗车平台未正常使用;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施工道路未全部硬化;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大面积土地裸露未覆盖;工地内道路积土积尘严重。针对该工地问题,巡查监督组已连续两次向市中区城管局移交,要求立案处罚限期整改。

  2、复查市中区鲁能领秀城Q2Q3地块二标段中建八局施工工地,仍存在问题:洗车平台不能正常使用;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主要施工道路未硬化;大量裸露土地、渣土堆覆盖不到位;工地内施工道路积土积尘严重。该工地问题,巡查监督组前期已向市中区城管局移交,要求立案处罚限期整改。

  3、复查市中区鲁能领秀城P2地块中建三局施工工地,少量渣土未覆盖,硬化路面保洁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4、复查市中区英雄山路与二环南路交汇处西北角绿地西河片区在建工程,场内有渣土、地面裸露防尘覆盖不全,部分硬化路面车行道路渣土撒漏清理不及时。

  5、市中区领秀城内舜耕路西侧,领秀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侧地块,夜间施工土方外运作业扬尘明显,地面裸露防尘覆盖不全,渣土车经工地出口外运渣土,撒漏在市政道路且清理不及时,现场督导施工人员及时整改。

  6、第二次复查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辖区内的济南建工集团混凝土分公司,该公司厂区内场地未清扫,地面积尘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产生大量扬尘;东南角正在进行场地清理,装载与运输时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现场扬尘污染十分严重;现场易尘料堆覆盖不到位。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市中区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向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明确要求对其进行处罚。

  7、市中区陡沟街道辖区内的融汇·玫瑰公馆二期(B2地块)项目:该工地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及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工地出口未按规定设置洗车平台。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8、市中区拥军路(刘长山延长线以南路段),夜间大型车辆(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物料运输车)多,撒漏现象严重,车辆通过时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9、第二次复查天桥区水屯北路张公坟拆迁片区,除沿路边少量覆盖外,仍有大量拆迁建筑垃圾未进行防尘覆盖,裸露面积大,未整改。复查天桥区水屯路与水屯北路交汇处东北角地块,渣土和建筑垃圾多处裸露堆积,防尘覆盖不全,路面积土积尘明显,刮风易扬尘。

  10、天桥区官扎营东街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世茂天城项目A地块1.3期工程和A地块1.5期工程区域。施工区域建筑垃圾和渣土裸露防尘覆盖不全,面积较大,硬化路面积土积尘、施工物料等撒漏明显,现场刮风扬尘非常严重,行人只能眯眼捂鼻经过,已督促施工方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对施工方负责人在检查初期不配合的行为进行现场说教。

  11、天桥区清河南路济南市北湖公园及b-3地块渣土清运工程施工现场仍存在覆盖不全现象,周边道路上积土也较多,车辆经过扬尘严重。

  12、天桥区经一路火车东站一直到生产路口的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清运渣土的车辆没有按照规定做好防尘措施,夜间造成路面扬尘严重。

  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重点检查21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10处,裸露土地6处,渣土堆3处,露天烧烤2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槐荫区小清河北路西段6号无影潭烧烤、美里新居南口西商业街李子烧烤,未整改,仍室外露天作业,无油烟净化措施。

  2、复查槐荫区清源路与淄博路交叉口东侧绿地香榭丽公馆,工地出入口保洁不到位,进出车辆带泥上路扬尘严重。

  3、复查槐荫区二环西路与北太平河交叉口二环西路西沙附近一拆迁工地,大面积拆迁垃圾裸露未覆盖,未采取防尘措施。

  5、复查长清区崮云湖社区西路北,马路上大量砂石、料堆未覆盖,已移交长清区人民政府。

  6、长清区经十西路与龙泉街交叉口南200米市政道路施工,大面积渣土裸露未覆盖,现场无防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历下区经十路转山项目B3地块工地,道路积尘严重,土堆大面积裸露,未采取防尘措施。

  2、历下区奥体中路西侧海信贤文世家二期地块露天存放大量渣土,工地内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

  3、历下区经十东路北天元金域华府项目工地,现场道路无硬化,正在转运土石,扬尘严重。

  4、历城区世纪大道南侧山东体育学院东,龙湖春江郦城大量渣土露天堆放,施工现场道路未硬化,坑基施工过程中扬尘严重。

  5、历城区唐冶中路凤凰城东侧历城体育馆南临院内渣土场大量渣土露天堆放,院内向西的道路门口积尘严重,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6、历城区世纪大道北侧章灵丘村北渣土场及雪山片区施工工地,大量渣土露天存放无防尘措施。

  7、历城区世纪大道北侧中建八局锦绣天地售楼处施工现场大面积渣土露天堆放、土地大面积裸露,防尘措施不到位。

  8、历城区小许家立交西南机场路西,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院内大量渣土露天堆放,院内向西的道路积尘严重,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9、历城区飞跃大道南智联热能工地,道路无硬化,现场堆存很多石灰,无任何防尘措施,扬尘严重。

  10、高新区奥体4号路北侧支路市政工程施工道路尘土严重,土堆无防扬尘措施,道路没有硬化。

  11、高新区飞跃大道豪客太阳能工地无硬化,土地全部裸露,现场扬尘严重。

  12、高新区济南汉峪B8地块建设项目门前道路两侧多处渣土存放点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钻石机扬起大片尘土。该工地南临无名工地正在用大型机械进行土石方开挖,扬尘十分严重,无任何防尘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