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10场“精准扶贫招聘会”,提供岗位9670个

2016-10-18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张帆)为积极推进济南市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工作,10月17日,济南市人社局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就业扶贫 保障民生”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招聘会”,为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牵线搭桥。济南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0场,217家用人单位提供适合农村劳动力的用人岗位9670个,求职人数达到8313人,其中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2243人,达成就业意向1831人。

  本次招聘会由济南市就业办牵头,由各县(市)区劳动就业部门具体承办。活动以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为主要服务对象,地点大多选择在贫困劳动力较为集中的乡镇,力求使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招聘会现场还提供了人社政策咨询、劳动维权、就业培训等服务内容,发放宣传资料16780份。
  同日,结合“精准扶贫招聘会”的举办,济南市就业办对各县(市)区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座谈,进一步了解调度各县(市)区人社部门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在前期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摸底识别的基础上,对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开展 “一对一”主动上门服务,使他们通过就业、创业尽快实现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