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推出史上最强人才计划,设2亿元规模的人才引导基金

2016-10-22 14: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张帆)近日,济南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济南高新区聚人才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试行)》。这是高新区史上力度最大、政策最优、模式最新的高端人才培育和引进工程,其扶持力度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济南高新区聚人才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试行)》分为11部分共计20条,相比以往的人才政策,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创业扶持、生活保障等方面有诸多创新。

  济南高新区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将此次引才重点分为龙头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重点企业科技骨干人才和金融类企业高级管理人才。

  根据济南高新区“人才新政20条”,高新区进一步创新扶持方式,政府搭台、资本牵线,突出市场评价主体地位,引导市场发现,奖励市场认可。对区内创业人才的扶持方式将不再是政府组织评审的“过去时”,通过设立2亿元规模的人才引导基金,实现高端人才创业企业与资本市场深入对接。获得在行业主管部门备案且过往投资业绩良好的风投公司,经市级(含)以上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的孵化器、创客中心投资不低于100万元,具有高成长性,且能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企业,可参照风投机构投资额度或参股比例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股权跟投。

  另外,济南高新区对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的“伯乐”企业,高新区每年给予总额2000万元的激励扶持;对专业园区开展人才定制服务,每年给予总额1000万元补贴和奖励;对各类人才创新平台和引进优秀人才的中介机构、海外联络站,每年给予总额1000万元的奖励。

  获评“高新区海右人才特聘专家”荣誉称号的人才,可享受生活保障补贴。其中,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专家公寓实物配租或住房补贴;创业人才可享受办公场所房租补贴。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托育公共服务项目。年收入12万元(含)以上的女性人才可享受托育专项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