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柿子文化旅游节启幕 观柿乡秋韵赏8号风情

2016-10-27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柿子香甜,验旋柿子更别有的一番乐趣。

一串串火红的柿子将浓浓的秋韵绽放无遗。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柿林霜叶红霞晚,索水清光碧玉秋。”27日,为期半月的济南市2016年金秋柿子文化旅游节在万德镇拔山村凤凰岭景区拉开序幕。本次柿子节以“美丽万德 齐鲁柿乡 观柿乡美景,尽享8号风情”和 “赏柿乡秋韵、绘民生之美、促祥和之乐”为主题。期间,游客不但能观红柿如海,闻百果飘香,还能赏齐鲁8号风情,体验大自然的妙处。

    俗话说:七月核桃八月梨,九月里的柿子来赶集。走进素有“齐鲁柿乡”、“山水万德”之美誉的长清区万德镇,到处是一片丰登喜悦的景象。一个个俏皮的柿子恰似挂在门口的大红灯笼,道不尽的金秋风情。

    据了解,该景区也是美丽乡村精品线路——齐鲁8号风情路旅游路的重要节点,是八仙风情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漫步于凤凰岭、三庆公社、合龙寺等景区,280余万株柿树红遍漫山遍野,田间地头,山涧沟壑,村庄农舍,染红了山梁,映红了溪水,仿佛置身于红色的海洋。游客们或拍照、或采摘、或镟柿子、挂柿子,让人悠然自得,陶醉于其间,回归自然,为靓丽的金秋涂抹上了绚丽的一笔。

    万德镇的柿子有名,据史料《山海经》描述:“又南三百里,曰泰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金。”柿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胡萝卜素,无机盐、矿物质和黄酮,营养价值远远超过苹果和梨。做柿子饼是万德镇人的绝活。他们把采来的柿子去皮,再成串成串地串起来,放到太阳光下晒。在太阳光的照射中,退皮的柿子会分泌出一种白色的霜质,严严地包裹起自己,像新生的一层果皮。

    “味过华林芳蒂,色兼阳井沈朱,轻匀绛蜡裹团酥,不比人间甘露。”诗人张仲殊是这样赞美柿子的。当红叶飘零之际,柿子仍红艳似火,圆圆的柿子,像季节的标点,用火红热情的颜色为浪漫的秋天画上最后一个句号。作为本届金秋柿子文化节的举办地——拔山村凤凰岭景区,更是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是人们观山戏水,亲近自然,感受民俗,陶冶情操,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观红柿如海,闻百果飘香,还能沿着齐鲁8号风情旅游路一路观光巡游,玩转山村、玩转民俗风情,体验大自然的妙处。还能看小桥流水,听鸟儿鸣唱、享村野乐趣、品农家饭,干农家活、远离城市喧嚣,亲近山水,亲近乡村,亲近自然,欣赏田园景观,观古朴风土人情,品山珍野味,聆听流水潺潺,采茶摘果,看彩蝶翩翩、山花灿烂,登山攀岩、以及许愿《合龙寺》,做一天佛事,祈一生平安,沐一缕佛光,添如意吉祥。体验回归自然的清爽。过一把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领略回归自然的乐趣。

    乘车路线:

    1.游客可从济南乘坐公交车到万德镇汽车站下车,后转乘出租车25分钟即到。

    2.自驾游的游客可从济南上京福高速到万德出口下车或从济南沿104国道到万德镇驻地经老灵岩路、武庄水库到凤凰岭景区。

    3.济南市民可自驾车沿103省道经高尔乡到武家庄水库至凤凰岭景区。

    4. 济南市民可自驾车沿103省道经药乡至凤凰岭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