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30处

2016-10-27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0月17日至19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在检查的111处点位中发现大气污染30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巡查点位48处,其中建筑工地33家,市政工地3家,加油站3家,扬尘路段1处,拆迁地块3处,市政道路1处,渣土堆积地3处,建材销售点1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张庄路槐荫车管所北500米向西的路段未硬化,扬尘严重。

  2、槐荫区经十西路西侧安澜北路段工程,大面积渣土未覆盖,扬尘严重。

  3、槐荫区齐州路与威海路阳光保险大厦附近的工程,大面积渣土覆盖不全,扬尘严重。

  4、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济南恒大天玺首期及地下车库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车辆出工地不冲洗。

  5、槐荫区美里路邹庄新村,新建居民区东北角渣土堆旁有大量生活垃圾和部分建筑垃圾堆积裸露,未及时进行转运,空气中散发刺鼻异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6、槐荫区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南侧地块,场内有大量渣土裸露堆积未进行防尘覆盖,车行道路积土积尘,渣土撒漏明显,刮风易扬尘。

  7、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恒大雅苑7-1地块项目,现场正处于土方施工阶段,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洗车设备闲置,形同虚设。

  8、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路西的西城济水上苑3-2地块4期,现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道路未硬化,撒漏比较严重,土方施工时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产生大量扬尘。

  9、复查槐荫区张家庄党杨路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土建工程一标段项目施工工地,未按要求整改,仍然存在问题:进出车辆不清洗带泥上路;大量积存渣土清运不及时覆盖不到位;硬化路面无保洁。

  10、槐荫区威海路恒大翡翠华庭A-8地块项目湖南建工集团八公司施工工地,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带灰上路;工地西门未建设洗车平台;已硬化地面保洁不力积土积尘;积存建筑垃圾未覆盖。

  11、槐荫区潍坊路恒大翡翠华庭X3地块主体及配套工程苏中建设集团施工工地,北侧大量裸露土地未硬化、未覆盖;已硬化路面保洁不力。

  12、复查槐荫区青岛路北侧建材经销点,大面积易尘料堆未覆盖,已覆盖部分防尘网不达标,场内道路积尘多,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槐荫区政府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3日内整改到位,同时将在济南电视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13、长清区平安南路济荷高速桥下中建八局R1线高架段主加工场北侧三角地块,摊积大量渣土和倾倒的泥浆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地块门前市政路面上明显存在车辆带泥上路痕迹。

  14、长清区玉符街路北恒大绿洲五期工程地块(位于恒大绿洲25#、26#楼南邻),内有大面积渣土、建筑垃圾和物料裸露未实施防尘覆盖,施工现场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已硬化路面渣土撒漏清理不及时,车辆带泥上路痕迹明显,刮风易扬尘。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13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1处,裸露土地7处,露天烧烤1处,垃圾堆1处,工厂企业1处,道路扬尘2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城区南小街碎石厂大面积料堆、垃圾堆未覆盖;场地内道路未硬化,无洗车平台,无环评手续,装料过程中无防尘措施,扬尘严重,已移交城管局。

  2、历城区济青高速南侧华山片区安置房31号楼西南角渣土车运输过程未覆盖,撒漏严重;道路保洁不及时,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已移交城管局。

  3、历城区石门村拆迁工地大面积拆迁垃圾未清运或未覆盖。

  4、历城区前王村北拆迁工地大面积拆迁垃圾未覆盖或未清运。

  5、历城区山大路路西山东省统计干部培训中心对面顺兴烧烤摊等几家烧烤摊,露天作业。

  6、历城区小清河北路路北济南101路灯下地面裸露渣土堆无覆盖,风过易起扬尘。

  7、历城区石门李家庄村西拆迁工地有部分拆迁垃圾未覆盖。

  8、历城区华山镇第一中学南有长盛建材批发部的矿石粉、石子、沙子、煤渣未覆盖。

  9、历城区王保庄村有部分拆迁垃圾未覆盖或未清运。

  10、历城区聚隆广场花园路以南洪楼西路以东场地内道路有撒漏,清扫不及时;部分料堆、垃圾堆未覆盖。

  11、历城区工业北路高架桥工程全段路边及辅路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企业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二环南路,华润城对面路南济南110KV变电站工程工地现场,渣土覆盖不到位,未采取防尘措施 。

  2、市中区二环南,快速路二环东立交桥施工现场,渣土未覆盖或未清运。

  3、市中区扳倒井村二环东路快速立交桥东北角,存在一处石子厂和拌合站,两处现场都存在大面积砂石料堆裸露现象,石子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扬尘,厂区道路积尘较厚。

  4、天桥区建邦大桥黄河大堤南,中天泰富砼业公司搅拌站,院内灰尘较厚,清扫洒水不及时,易产生扬尘。

  5、天桥区建邦大桥黄河大堤南,中天泰富砼业公司东200米有一工地,大片裸露土地和渣土覆盖不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