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途汽车总站12月1日全面启售春运客票

2016-11-30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尚虹)2017年春运自2017年1月13日开始,截止至2017年2月21日,为期40天。为方便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顺利出行,2016年12月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启售春运客票,与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及服务举措也一并同时启动。
  扫描微信二维码 即可直接购票乘车
  总站2017年春运一改以往提前30天售票的惯例,于2016年12月1日全面启售春运客票,今天旅客就可以通过总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终端、公路客运出行网等13种购票途径买到2017年1月13日的客票。同时,即日起,总站全面推出“购票微信墙”,将百余条线路以二维码形式制作成展板,放置在总站候车大厅,凡到总站乘车的旅客,只需扫描相应路线的二维码,即可直接购票乘车。目前,“购票微信墙”线路已包含北京、天津、石家庄、濮阳、邯郸等35条省外线路,淄博、日照、菏泽、东营、聊城等79条省内线路。不仅如此,凡通过互联网、总站官方微信和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均可携带购买客票的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到检票窗口“刷证”乘车,无需取票。
  热点班次改流水发车 客流高峰加密发车频率
  春运期间,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班车线路,进行班次加密,并每天备足加班运力,不断充实到客流密集的路线。根据往年出行趋势,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首先以学生客流与务工返乡客流为主,随后上班族陆续启程,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1月22日—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腊月二十九),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六至正月十六)。届时,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提早流水班车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最早至早5点发车,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最晚至晚8点发车。同时,在客流高峰期,针对莱芜、菏泽、聊城等热点城市加密发车频率。
  开通春运直播间 暖冬之行惠民生
  春运期间,总站将开通“春运直播间”,现场直播总站最新的客流动态、班次情况、服务举措等旅客关注、关心的出行信息,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参考。旅客朋友可随时关注新浪官方微博、总站官方微信,并与总站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互动交流,随时随地了解总站最新动态,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出行计划。此外,即日起,总站将全新推出“暖冬行”系列活动:凡订购春运期间任一客票的旅客均可享受“发车前及发车后1小时内免费改签”的超值服务;“春运流动售票车”将开进人流密集的商业圈,为广大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票体验;“春运学子服务队”将全面进驻济南各大中专院校,为广大学子提供现场购票8.5折优惠并免费托运行李的贴心服务。此外,凡市区二环内订票超5张的旅客,总站将免费送票上门。
  做好应急演练 做到未雨绸缪
  春运之前,总站将进行防恐防暴、消防演习等多项应急预案的学习和演练,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同时,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严把安全源头关。截至目前,今冬济南地区并未出现大面积雨雪天气,因此,为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总站已下发《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届时将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操作:做好班车安全例检工作,备好防滑绳、防滑链;对司乘人员做好安全嘱咐,减速慢行,并严把班车手续关,完善驾驶员信息;与高速公路及交警等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第一手路况信息;开启GPS监测及3G视频监控,及时对班车发送路况信息;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对旅客进行温馨提示。与此同时,总站也将备足热水、姜汤水,全面保障广大旅客有一个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广大旅客朋友可随时通过总站官方微信、微博获取春运相关资讯,或拨打总站24小时热线电话0531—96369进行春运客票的咨询、预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