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最高限额提至50万

2016-12-10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0日讯记者 王亚男)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凡符合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条件的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享受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减半,医疗费用每段补偿比例提高5%,年度居民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的精准扶贫政策。该政策将惠及济南19.6万名农村贫困人口,同时济南市社保局也启动了居民大病保险有关追加补偿工作。

  据了解,济南居民医保精准扶贫新政自2016年起实施,济南市社保局目前正根据扶贫办提供的各县(市)区贫困人口名单,统计有关人员年内累计发生的住院和门规医疗费用。达到居民大病保险追加补偿条件的,济南市社保局将联合县(市)区、乡镇医保经办机构和人力资源保障中心通知贫困人口领取有关待遇。

  据统计,本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追偿工作将涉及近4000名农村贫困人口。截至目前,济南市社保局已经通知1158人领取追加补偿款项,已补偿金额近3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