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11处大气污染 两处复查未整改

2017-01-16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6日至8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57个,通报大气污染11处,其中两处复查未整改。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1月6日14时40分,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开源路东侧、033乡道南侧的新城香溢澜庭项目,施工单位:山东省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一是应急响应期间,违规进行施工作业;二是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部分裸露土层未覆盖,已覆盖的防尘网破损;三是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已硬化道路积尘(土)厚。巡查组调度历城区城管执法部门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一周内整改到位,要求对其进行处罚。

  2、1月6日21时40分,高新区崇华路与天辰路交叉口中垠雅苑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工地看守人员在巡查组表明身份即将进入工地检查时,迅速关门落锁阻挠检查,交涉无果。21时47分,巡查组致电高新区联络员协调未果,并在现场等待约一小时问题无法移交。

  3、1月8日10时03分,历城区将军路中海华山珑城安置一区项目,存在的问题:工地内车行道路未硬化、西侧大门进出口附近未设置洗车平台、部分渣土料堆覆盖不全。

  4、1月8日22时,历城区世纪大道与围子山路口处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襄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存在的问题:裸露土层覆盖不到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1月6日14~16时,天桥区北园水屯北路、水园新区西北的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B-2地块,建设单位: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一是工地围挡不全;二是车行道路硬化不全,已硬化道路积尘(土)厚。督促限期整改。

  2、 1月7日9时20分,天桥区纬二路路西、宝华街路南的世贸天城1、2期工地,存在的问题:一是25#楼西侧建筑垃圾未覆盖;二是工地南侧围挡外与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北侧中间地带西侧,有约80×6米的裸露地面、渣土及建筑垃圾无覆盖。10点42分,巡查组致电天桥区联络员,要求安排人员现场处理,11点40分离开现场,期间无人联系巡查组或到现场,问题无法移交。(挂黄牌督办)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1月8日9时40分,槐荫区南辛庄南街13号一散煤销售点(型煤加工点):检查时现场未进行加工,所剩散煤数量不多,已与槐荫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电话沟通,提出尽快进行联合督办,依法取缔。

  2、1月8日10时30分,长清区玉皇山路的山东桥梁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机电生产车间项目工程,施工单位:山东省淄博金烨建安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应急响应期间,违规进行施工作业。已致电长清区城管局和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要求停工,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处罚。

  3、1月8日10时30分,长清区名庄西北的环保脱硫装备制造项目工程,施工单位:山东国舜建设集团公司,存在的问题:一是应急响应期间,违规进行施工作业;二是未安装扬尘在线检测系统;三是未设置围挡;四是出入路口未硬化,散落的渣土较多。已致电长清区城管局和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要求停工,并向长清区建委进行了工作移交,要求其在5日内整改完毕,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处罚。(挂黄牌督办)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1月6日10时20分,复查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朝山街中段违规使用燃煤炉灶个体商户:燃煤炉灶已拆除;更换为液化气不锈钢炉灶,整改到位。

  2、1月6日15时,复查槐荫区腊山河东路与德州路的济南鑫苑世家公馆项目(二期):拆迁建筑垃圾已覆盖到位。

  3、1月6日15时,复查长清区第六加油站北侧经十西路大片渣土已覆盖到位。

  4、1月6日15时,复查长清区小范村一无名路(济广高速旁):两侧乱倒渣土、土堆未覆盖、道路泥泞问题已整改到位。

  5、 1月6日21时,复查市中区仲兴路与二环路南路交叉口道路:撒漏泥土和物料、二环南路路面有车辆带泥痕迹已基本整改到位。

  6、1月6日22时,复查市中区济微路与杨庄路交叉口济南日升加油站:已将老化变形无法正常进行油气回收的油枪皮罩全部更换。

  7、1月7日上午10时30分,复查历城区花园林业大厦东临的鲁艺剧院东棚户区改造项目b1地块内幼儿园土方工程:原裸露渣土已覆盖全。

  8、1月7日,复查槐荫区经七纬六路的拆迁工地和五里牌坊拆迁工地:两工地已停工且渣土均覆盖到位。

  9、1月7日,复查长清区平安管桩公司:西南院内渣土已清运完毕、企业门口和院内也已洒水降尘。

  10、1月7日,复查长清区经十西路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长清第六加油站东北侧:地基施工大量建筑渣土露天堆放问题已整改到位。

  11、1月8日12时30分,复查历下区花园东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茗美花园2#期工程工地:建筑渣土已清运完毕;工地内道路进行了洒水降尘,并加强道路保洁。

  12、1月8日13时,复查市中区二环路南路蓝天花园小区1#2#楼工程:原裸露回填渣土已覆盖;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毕。

  13、1月8日21时,复查天桥区北园水屯北路、水园新区西北的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B-2地块项目:工地围挡不全和道路积尘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1月6日11时35分,复查历城区火车站北侧的山西富泽国贸有限公司煤场:煤堆进行了全覆盖,冲洗了道路,但在煤场出口增设车辆冲洗设备还未整改到位。

  2、1月8日10时,复查市中区二环路南路道路北侧的CNG加气站至山大南校区路段:市中区城管局已对该路段路面进行洒水降尘,但路面仍存在撒漏的泥土和物料,清扫保洁不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