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风景管理平台上线 912处美景亮家底

2017-02-20 12: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济南市风景名胜资源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上线

  大众网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宋立鹏)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经过两年多的普查和建设,济南市风景名胜资源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日前上线。收录自然景源382处,人文景源530处。所有景点都实现了网络电子地图位置标注,并且具有检索、推荐、测距等功能。市民游客想了解泉城的风景名胜资源,或者前去实地探访一番,都很方便。

  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风景名胜资源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是在风景名胜资源普查的基础上,综合采用地理信息技术、数据库技术等,实现景源信息在电子地图上的展示、查询、动态更新和管理功能,并可模拟地理分析方法,在景源普查数据基础上,生成各类统计分析报表。该平台实现了对济南风景名胜资源的有效宣传,切实增强市民地域景源价值认同感,从而不断提升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传承意识,同时,建立了风景名胜资源数据库,为后期实现景源的规划、保护和管理奠定坚实的信息化基础。

  2016年,“济南市风景名胜资源普查与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成功荣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选出的“2016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收录自然景源382处,人文景源530处。其中,建筑景源296处;胜迹景源117处;园景72处;风物45处;天景12处;地景141处;水景152处,生景77处。按照行政区来看,收录历下区景源235处,历城、长清、平阴各100余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