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拆违拆临还绿于民 开元隧道违章广告被拆

2017-03-26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杨荣超 田际宏 薛亮

3月25日晚上10点,历下区对旅游路开元隧道上方违章广告进行拆除。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杨荣超 田际宏 薛亮)“拆除旅游路的违章广告后,透出原来被遮挡的绿山,从而做到还绿于民。”3月25日晚上10点,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与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历下区交警大队、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开元隧道东、西口上方共计4000余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拆违拆临工作内容之一,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这次拆除行动选在了3月25日22时至26日凌晨6时,对开元隧道南侧东、西口封闭施工;3月26日22时至27日凌晨6时,对开元隧道北侧东、西口进行封闭施工,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将加班加点争取尽早完成拆除任务。
    据介绍,在施工现场,隧道上方有专业工人将大型广告切割,隧道口处大型吊车等待作业,而在远处则有工人等待广告牌拆除后的切割成小块运走。姚家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高万水告诉记者,“街道办与区城管执法中队联系了洒水车,也准备了灭火器,同时联系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管制,确保现场施工作业的安全。”
    自拆违拆临工作开展以来,姚家街道已对辖区内681处建筑物进行全面统计摸底,建立档案。主要采取以村居自行摸底上报与城管工作站调查摸底相结合的方式,对两组数据进行汇总和比对,对辖区建筑物、户外广告的档案建立做到全覆盖、数据准、资料全、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在核实数据后,上报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同时录入市“拆违拆临”行动管理系统。
    “旅游路是全市的主干道,拆除此处违章广告后,透出原来被遮挡的绿山,从而做到还绿于民,让市容更亮丽。” 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明贵说。目前,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已完成第二期违章广告拆除任务的70%,将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第二期违建拆除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