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发扬“钉钉子”精神 一张蓝图干到底

2017-03-28 2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下午,王文涛同志来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王文涛强调,保证我们奋斗目标发展方向永远正确,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王文涛作了发言。他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代表们肩负着光荣使命,要认真审议讨论好报告。这关乎济南未来五年发展的大局,关系济南700万人民的民生福祉。报告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保证我们奋斗目标发展方向永远正确,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于增强“四个意识”,王文涛指出,强化政治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大局意识,就是要求我们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时刻不要忘记整体利益,在大局下谋划、开展工作。强化核心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强化看齐意识,就是要求我们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把一切行动置于党中央集中领导之下,确保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正确方向。当前,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强化核心意识:讲政治的基本要求,就是坚决维护核心;讲大局的突出表现,就是坚决服从核心;讲看齐的根本标准,就是坚决向核心看齐。
  对于如何践行“核心意识”,王文涛强调,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思想上的清醒来自理论上的坚定,真正的认同源自信仰的坚定。要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要忠诚老实,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透明人”,绝不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要令行禁止,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绝不搞“以自己为中心”“选择性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要政治清醒,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自己的政治定力。要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强化组织观念,时刻想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决不拉帮结派、搞“山头主义”;要自觉听从党的安排,决不允许与组织讨价还价、我行我素。要在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同和坚决拥护。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在推进发展上,要按照中央要求“稳中求进”,坚持“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基层为导向”,使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全力推进“453”工作体系;在制度保障上,去年我们提出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形成了容错免责、纠错、防错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办法“四位一体”的制度体系,推动解决“敢干事”问题,今年重点建立和强化“想干事”的正向激励机制;在作风建设上,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自以为是”,展现想为、敢为、善为的作风;在廉洁自律上,要努力做好明白人、带头人、清白人、健康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完全符合济南实际和群众期盼,关键看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发展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持之以恒向前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