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修琍:应探索千佛山景区免费开放之路

2017-04-11 22: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大会发言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王亚男)11日上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 济南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付修琍对构建济南全域旅游大格局提出自己的建议。她说,大明湖景区的免费开放,带动了周边百花洲、芙蓉街、宽厚里、泉城广场等旅游休闲区域的消费火爆,因此建议探索千佛山景区免费开放,助力千佛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付修琍说,近年来 “泉城济南”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主打品牌,济南实现了大明湖免费开放,打造“泉城夜宴”景观亮化项目,使旅游业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然而,旅游业发展总量不强、泉城特色彰显不够以及全域旅游观念亟需提升等问题仍应引起重视。因此,她建议加快推进泉城国际旅游标志区建设,加强城市旅游形象整体宣传推介等措施。

  付修琍表示,济南应加快建设泉城国际旅游标志区,成立泉城国际旅游标志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机构,挖掘“泉城济南”品牌,建设“泉水CBD”。在机场、车站、大型建筑等重要交通节点和窗口部位,采用天然泉与人工泉相结合的办法,增设喷泉和泉文化景观,提升泉水城市魅力,营造泉水氛围,变“泉水游为泉城游”,打造国际知名的泉城旅游靓丽名片。

  发言中还提到,大明湖景区的免费开放,带动了周边百花洲、芙蓉街、宽厚里、泉城广场等旅游休闲区域的消费火爆。因此付修琍建议,探索千佛山景区免费开放,丰富完善周边休闲业态,打造泉城特色风貌带中的千佛山—佛慧山—小姑山历史文化风貌段,形成由千佛山景区、街头绿地、山体视线廊道等组成的开放空间系统,助力千佛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真正实现山、泉、湖、河、城全域开放、融合发展的大旅游格局,在国内外形成新亮点,提升泉城济南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城市美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