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燃气维修节假日无休24小时待命

2017-04-29 08: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也许您正在研究假期旅游方略,或者正在规划探亲访友计划。可您有没有想到,在您的身后有一群正为您的假期和生活默默忙碌的人们。在他们中间,有在税务大厅一直微笑服务的办税员,有每天奔波在街头的邮政投递员,有不怕脏累为城市“美容”的垃圾清运工人,有大热天却在为冬季备战的供暖人,也有在铁路检察系统工作多年的“侯亮平”……
  即日起,大众网济南频道推出大型系列新闻报道——“劳动的名义”,走到济南各行各业的一线劳动者的身边,体验他们的酸甜苦辣,记录他们的衣食住行,融入他们的喜怒哀乐,发现生活的美好,领略劳动的魅力。
  

 

  

  工作中的陈磊
  “劳动的名义”(2)
  陈磊:燃气维修节假日无休24小时待命
  大众网记者 宋立鹏
  今年38岁的陈磊,是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客户维修中心华信站主管。2001年,部队退役后的他来到济南港华燃气,成为维修中心的一名普通燃气维修员。从业16年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抢修、维修、集中开户工作的一线,从初出茅庐的新手逐渐锤炼成了行业标兵。
  加班加点,两天为1900户居民开通燃气 
  26日下午,记者在二环东路与小清河南路交汇处的锦绣澜湾小区内见到了陈磊。按照计划,他带领的开通组要用两天的时间为新入住的1900户居民集中开通燃气,总共10个人的团队,可想而知那该有多忙。
  “我是2号楼的居民,你们什么时候去我家帮忙调试一下啊?”“大概还得等多长时间?今晚我能用上天然气吗?”……居民在小区内见到开通组的工作人员都会拉着问上几句。陈磊告诉记者,锦绣澜湾小区目前的入住率已经很高了,为了让居民尽快的用上天然气,他们只能加班加点,每个人都跑的满头大汗。
  “谢谢你们,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今晚我们家就吃大包子。”看到打火灶冒出的蓝色火焰后,1号楼3单元的居民张小平高兴的说,她搬到新家已经两个多月了,没通上天然气前只能用电磁炉做饭,这让已经习惯了用天然气的她很不习惯。
  陈磊告诉记者,燃气开通工作既要严格按照流程检查其安全性,又要在短时间将集中入住的居民都完成通气,这是项艰巨的任务。两天的集中开通工作结束后,他们还需要用几天的时间来进行扫尾工作,为无法集中开通的居民进行零星点火。
  一年维修两万多户,得到认可很有成就感
  陈磊所在的华信维修服务站负责辖区内30万余户居民的户内抢修、维修、集中开通、零星点火等工作。陈磊带领全站员工在2016年共计完成抢修任务1344户,维修22509户,集中开通11567户,零星点火14714户。
  居民家中燃气漏气、灶具打不着火、燃气热水器不出热水,都离不开陈磊和他的同事们,他们每天必须保持24时待命。陈磊告诉记者,节假日对他们来说跟正常的工作日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要比平时更忙。
  去年“五一”小长假,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的陈磊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枣庄老家。没想到,刚到老家的他就接到了公司来的抢修电话,由于其他单位施工将燃气管线挖断,造成了大面积的停气。陈磊只能将家人安顿好,立即赶回济南处理突发事件。
  “做我们这一行,责任心要强,什么时候都马虎不得。”陈磊说,有些活可能不用10分钟就可以干完,却要跑上十几公里的路程,但燃气安全无小事,虽然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可是能得到是居民的认可和感谢,这些让他很自豪、很有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