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梁山两县省运体育馆及接待酒店接受检验

2014-04-25 08:24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分享到:

4月23日上午,本网记者跟随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省运组委会各部室有关负责人前往汶上及梁山地区承接单项赛事的比赛体育场馆、运动员接待酒店中,进行了督导视察。

    大众网济宁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 通讯员 田志强)4月23日上午,本网记者跟随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省运组委会各部室有关负责人前往汶上及梁山地区承接单项赛事的比赛体育场馆、运动员接待酒店中,进行了督导视察。
    记者现场了解到,汶上的场馆已经全面建成,宽大的场地和设施全部配套完善,梁山的体育馆还差最后一点儿收尾工作正在进行,4月底前即能全部完成。
    接待酒店均由当地的特色酒店承接,餐饮、住宿等均能达到相应的标准。
    记者在梁山县的体育场馆中见到了两名正在施工的工人,他们的午饭是一份素水饺和一份不知名的炒菜,但为了赶工时,他们的午饭就放在一边的台子上,漫天的尘土飞扬着,装饺子的塑料袋封上了口,俩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干着,往散打台子上放置木板,并将几块宽大的蓝黄相间的厚垫子铺在周边的地面,他们告诉记者,这是用来保护参赛运动员的,以免他们在对打的过程中出现什么意外。“我们泰山集团曾经为奥运会、亚运会服务过,所以对体育器材设施的安装及使用非常专业。”其中一人告诉记者。
    所有的室内清理、座椅的安装、调试等都将于4月底前结束,该县承接的第一个项目是残运会,大概于6月份举行。据梁山县副县长孙县长介绍,截止目前,梁山县体育馆附属设施建设及场外景观绿化任务正紧张施工,施工单位正组织400余名建设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施工,并根据施工需要随时增加施工人员,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坚决按时完成场馆附属设施建设和场外景观绿化任务,确保省运会武术比赛项目按期举行。
扩展阅读:
    梁山县综合体育馆,是承办省第23届省运会武术套路和散打的比赛用场馆,位于梁山县东部新城区,也是梁山未来新城区建设的标志性建筑。综合体育馆总投资1.63亿元、建筑面积1.78万平米,馆内设固定座椅3300席、活动座椅1100席,建成后既能满足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套路、体操、跆拳道等各项比赛的需要,也能满足今后举办各类大型文娱活动、市民健身的需要。该体育馆设计时充分融入了中国古代建筑风格和水浒文化元素,独特的建筑造型充分体现了“天下水浒、大义梁山”的人文情怀。该体育馆设计除了考虑要满足各项体育比赛需要外,还更多的考虑了赛后的利用:既为梁山新城区提供一个全民健身的主要基地,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又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即围绕新城区推进体育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体育馆的良性运营。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