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谢师宴”今年遇冷 集体聚会更受欢迎

2014-07-24 15:5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王庆珍
分享到:

距离高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按照以往惯例,这正是“谢师宴”“升学宴”最兴盛的时候。但是,近日记者从济宁城区多家酒店了解到,今年“谢师宴”市场遇冷,“谢师宴”的两主角:学生与老师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也更加理性。

    大众网济宁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王庆珍)距离高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按照以往惯例,这正是“谢师宴”“升学宴”最兴盛的时候。但是,近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多家酒店了解到,今年“谢师宴”市场遇冷,“谢师宴”的两主角:学生与老师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也更加理性。

    市场遇冷,多数酒店取消“谢师宴”

    记者走访城区发现,往年酒店门口为宣传“谢师宴”优惠活动横挂的条幅、海报、LED屏等物品,今年在大多数酒店门口已不见踪影,多数酒店表示今年没有专门做“谢师宴”的促销活动。

    “今年没有专门做“谢师宴”的一些活动,我们这可以根据每位最低68元的餐标为顾客订餐,也能满足想要办“谢师宴”的顾客的要求。”位于建设路上的某酒店大堂经理告诉记者。

    当记者询问酒店不做“谢师宴”的原因时,该酒店大堂经理解释说,“因为没有市场!这一两年“谢师宴”的订餐量太少,并且,现在一般的标准也能满足顾客的需求,专门做这个活动有点得不偿失。况且,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酒店也没有接到关于“谢师宴”的订单。”

    而少数推出“谢师宴”活动的酒店生意怎么样呢?记者看到火炬路上一家酒店在门口的LED屛上打出了“毕业季,欢乐聚!暑期强档推出同学聚会、谢师宴,凭学生证20人以上团体享受7.5折优惠”的广告语,但是,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打出这样的广告语,是想以这样的优惠力度吸引一些刚高考完的学生或者一些同学聚会,可现在看来效果并不理想,订餐量较少。

    回归校园,更多学生注重与同学的相聚时刻

    高考过后,昔日的同窗好友将要各奔东西,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面对教导了自己三年的老师,大家表达感谢之情的方式逐渐趋于理性。

    “我们是选择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全班一起聚会,大家AA制,聚会时请来了我们的老师。相比谢师宴,我们更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最后再唱唱歌。看着严厉了三年的老师在我们面前唱歌,感觉很好,很亲切。”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林同学一脸开心的向记者讲述。

    相比较往年的“谢师宴”,林同学说,“一般学生不是很喜欢单独请老师,那种氛围太压抑。还是喜欢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有时还能几个人联合起来调侃一下老师。”

    在采访中,不少同学表示,高考完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师。三年里,老师为他们能有个好成绩付出了很多,以后聚会时都会记得请来老师。

    “谢”比“宴”更重要,老师希望与同学分享更多

    “谢师宴”,顾名思义,是一场感谢老师的宴会。可老师们却普遍认为,表达感谢之情不一定要用宴请的方式,“谢”比“宴”更重要。

    “作为老师教导自己的学生是应该的,学生完全不需要再宴请自己。同学们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能给老师打来一通电话,比宴请自己还要高兴。而且,全班那么多的学生,去了这个同学的宴请,其他同学的不去反而显得更不好。如果,同学想要感谢老师,就多回学校看看。”济宁城区某高中的班主任老师说道。

    济宁城区某中学的侯老师告诉记者,“教学十几年,每到这个时候都比较苦恼。宴请太铺张浪费,会助长大家的攀比心理,还是比较喜欢去班级里同学们的集体聚会,既可以沟通感情,还能分享同学们的不少乐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