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江河一日还 济宁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开通

2014-08-27 15:19: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朱仙娉 范培倩
分享到:

27日,任城区首条旅游线路——京杭大运河(济宁段)水上旅游线路的启动仪式在江南春宾馆举行。该线路的启动,填补了任城区在旅游线路方面的空白,将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京杭大运河(济宁段)水上旅游线路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宁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范培倩)27日,任城区首条旅游线路——京杭大运河(济宁段)水上旅游线路的启动仪式在江南春宾馆举行。该线路的启动,填补了任城区在旅游线路方面的空白,将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6月23日,京杭大运河的申遗成功,为这条古老的河道注入了新的生机,也为任城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国家旅游局正在编制《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总体规划》,目标是将京杭大运河打造成与万里长城、丝绸之路齐名的我国第三条世界级旅游线路,打造成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的一张“大名片”。济宁市任城区旅游局抓住机遇,迅速行动,指导郭氏企业金财旅游公司迅速开发了大运河水上一日游线路。

    据了解,京杭运河(济宁段)水上线路,以亲水游为主线,线路来回70多公里,采用快艇游览交通工具,目前设置了8个旅游站点。充分利用了大运河上的自然景观,让广大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运河风情和渔家生活。该线路不仅能让游客游览京杭大运河济宁段沿岸风光,而且还能让游客体验到乘坐快艇的刺激!让游客感受南阳岛千年古镇的风情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微山湖特色美食。游客可以在南池公园北门停车场乘坐中巴车前往南二环特大桥底下的码头。同时,为提高游客登船的安全性与满意度,对渡口进行了修缮和升级改造,建造了所需的必要设施。

    任城区旅游局局长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要将这条线路拓展到市区,与游览城区古运河结合起来,力争把这条线路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全省的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休闲观光,郭氏企业金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全区各个旅行社签订了营销协议。目前,广大市民群众在城区任何一家旅行社都可以报名游览大运河水上一日游线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