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十一旅游市场很"淡定" 线路价格涨幅较小

2014-09-21 08:39: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高杨
分享到:

济宁新闻:距离十一假期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大众网记者走访济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十一旅游市场表现很“淡定”,目前并未出现火爆的局面,黄金周期间各旅游线路价格涨幅也不高。

    大众网济宁讯记者 高杨距离十一假期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大众网记者走访济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十一旅游市场表现很“淡定”,目前并未出现火爆的局面,黄金周期间各旅游线路价格涨幅也不高。 

    国庆节七天假期,近距离出境游线路受青睐 

    “现在市民出游越来越理性,更多人会安排56天的旅行时间,近距离出境游线路就成了热门之选。”红星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国、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周边国家一直是出境游排名前列的目的地。 

    “十一假期有七天,已经报了去韩国的旅游团,玩上五天还能有时间进行修整准备上班。”在广告公司上班的小徐告诉记者,她和同事8月份就已经在旅行社报名交费,准备好好出国玩一圈。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十一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将以假期有限、但具备一定经济收入的年轻人为主,约有七成与伴侣或朋友结伴出行的年轻人群。除亚洲周边国家的出境游外,北京、昆明、桂林、海南等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五日游和六日游也比较受欢迎。 

    “十一”期间各旅游线路价格上涨,但涨幅不高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机票、酒店住房等价格均会有所上涨,无论长线短线,几乎所有的旅行路线报价都会随之上调。 

    “今年十一各旅游线路价格也是有所上涨的,但涨幅不高在15%左右,与往年价格相比便宜很多。”济宁国际旅行社陈经理告诉记者,受暑期游的影响,再加上现在市民出游很理智,很多人会选择避开黄金周,预计今年的十一旅游市场不会出现过于火爆的情况。 

    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十一游最好的出行时间是在930日下午,当然这个时间出发的团费也比较高,其次就是101日和2日出行也不错,这两天出行的团费价格比平时也略贵,103日以后黄金周旅游大潮会有所回落,如果时间允许,选择两日游、三日游的市民可以错峰出游。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