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餐饮将禁止食品添加剂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5-02-27 08:19: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朱仙娉
分享到:

济宁新闻:春节的假期刚刚结束,餐饮卫生安全问题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已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稽查,从2015年开始将全面禁止餐饮环节的食品添加剂。

     大众网济宁226日讯记者 朱仙娉)春节的假期刚刚结束,餐饮卫生安全问题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已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稽查,从2015年开始将全面禁止餐饮环节的食品添加剂。
     
据了解,自2014112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要求全省餐饮服务单位、学校、企业、工地和农村等集体聚餐提供者禁止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以来,济宁城区已将餐饮服务环节禁用食品添加剂列入餐饮服务许可告知事项,并要求许可申请人签字承诺,如发现违规行为一律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大队长马龙江告诉记者,目前,餐饮服务单位是否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已经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的必查内容,尤其在学校食堂、学生小饭桌、学生餐配送单位等集体聚餐场所的日常监管中逢检必,不留死角。
     
在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稽查过程中,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董卫东介绍说,在随机抽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后厨中,对发现的亚硝酸盐以及来源不明、无标示、外观类似亚硝酸盐而且不能证实是食盐、味精、白糖的都要监督其就地销毁。
    
据悉,济宁市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201511日出台了相关规定全面禁止餐饮服务环节使用食品添加剂。目前,全市食药监部门已加大宣传力度,拟将禁用亚硝酸盐列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教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