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春寒料峭时 百余只天鹅栖息太白湖景区

2015-03-11 10:3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9日,太白湖景区迎来了一批“老朋友”,百余只白天鹅飞抵景区栖息觅食。这是景区今年迎来的首批白天鹅,随后还将迎来更多天鹅,这些天鹅将在景区栖息约二三十天后将继续北徙。

\

      \
北湖上百只天鹅。

    大众网济宁讯 9日,太白湖景区迎来了一批“老朋友”,百余只白天鹅飞抵景区栖息觅食。这是景区今年迎来的首批白天鹅,随后还将迎来更多天鹅,这些天鹅将在景区栖息约二三十天后将继续北徙。
   
    9日,太白湖景区西南侧的浅水区,上百只白天鹅浮在水面上觅食,远远望去格外壮观。这些天鹅身体羽毛呈白色,脖颈为黄色,喙呈为黑色。虽然这些天鹅栖息在距离岸边有100多米的浅水区,依然能够听到天鹅响亮的鸣叫声。此处湖水较浅,游船无法到达,加上蒲根、藻类等水生食物丰富,容易觅食,成了天鹅及其它鸟类聚集的天堂。

     由于湖区西南角往来游客稍少,这里便成了天鹅的乐园,它们时而翘首远望、时而低头觅食。与其相伴的还有白鹭、野鸭等珍惜鸟类,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再次诠释了太白湖自然生态的独特魅力。

     太白湖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景区环境的改善,自2012年以来,每年3月份左右,都会迎来大量天鹅群前来栖息觅食,最多的一次达到200余只。目前到达太白湖景区的天鹅达到100多只。根据往年的经验,随后还将会有其他天鹅群飞抵景区。

  “鸟中熊猫”也来此栖息

    2010年以来,太白湖新区重视环境保护、湿地修复等工作,实施树木绿化、水质净化和水生植物种植工程。环境的改善,吸引了大批珍贵鸟类在此栖息繁衍,目前发现的鸟类已达到170余种。

    除了野鸭、大雁、白鹭、天鹅、大鸨、仙鹤外,景区还曾发现过东方白鹳、震旦鸦雀等珍稀鸟类。其中,震旦鸦雀具有着“鸟中熊猫”的称号,是中国特有的濒危鸟种,生活在芦苇茂密的水域,在太白湖景区发现震旦雅雀足以见证景区优越的自然环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