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质监部门突查城区电梯 400余台电梯迎接检查

2015-07-31 08:3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济宁城区手扶电梯迎接检查
       大众网济宁7月29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湖北荆州电梯“吃人”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手扶电梯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市民关心的焦点,28日,任城区质监局对城区400余台扶梯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于检验不合格的电梯当场责令商场整改。
       28日,质监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城区多家商超进行检查,其中两部商超电梯近一个月没有维保信息。据任城区质监局的执法人员介绍,按照规定,维保公司需要每15天对电梯进行一次维修保养,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器件的磨损程度,并将维保内容详细记录。“如果及时维保,磨损严重的部件就能被及时发现和更换,扶梯的故障隐患也会及时排除。”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电梯成为市民最关注的特种设备,质监部门称将加大监管力度并提醒市民在搭乘电梯时要遵守安全守则,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