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2015-08-31 09: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史欣欣

 

济宁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大众网济宁8月30日讯记者 史欣欣)今日下午,济宁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在声远舞台举行,来自济宁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及县市区的16支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

      下午2点30分,合唱比赛在济宁市中级法院法官合唱团合唱的歌曲《祖国颂》中拉开序幕。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抗战歌曲,追忆起难忘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激荡人心的经典音符,演绎出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动力。《重整河山待后声》、《保卫黄河》、《东方红》、《我的祖国》……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六支参赛合唱队伍队形整齐、服装统一,比赛现场高潮不断,合唱人员、指挥、伴奏等配合默契,准确把握了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非常好的感染力与表现力。一首首久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引领着观众回到了那个为了争取民族独立的战争年代,唱响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旋律。

      据悉,此次合唱比赛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直机关工委、济宁市文广新局及济宁市文联等多部门共同举办。比赛采取10分制赛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取评委平均分数为参赛队伍最终得分。为保证连续性和可欣赏性,参照全国全省比赛模式,中间不间断,所有评委只打分不亮分,获奖证书和文件将在后期向各单位寄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