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开黄金周 济宁首日三景区游客破10万

2015-10-03 11:3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国庆首日邹城上九村迎来了正式开园后的首批客人

大风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出行的热情
       大众网济宁10月3日讯记者 朱仙娉)受南方“杜鹃”影响,国庆首日济宁全市迎来大风天气,虽然风力较大,但是市民出游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记者在济宁市旅游局获悉,10月1日,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4.4万人次,梁山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4.7万人次,汶上宝相寺景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济宁三大景区游客在国庆首日突破10万。
       继9月29日,兖州兴隆文化园开园的试运行,填补了济宁夜间节目演艺的空白,邹城上九村也于国庆节期间正式开放。集民俗展示、文物展览、影视拍摄、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已成为游客休闲度假、感悟乡愁的好去处,开园首日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市区开通了直通车,乘车来很方便,这里空气好,很适合放松身心。”一早乘市区通往上九村直通车的市民林女士称,现在济宁周边的景区多了,交通也方便了,可以在家门口休闲旅游了。
       据记者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大力营造国庆节假日旅游亮点,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满足了市民不同需求。“梁山景区的水浒情景剧、曲阜三孔景区的游学特色旅游产品、微山湖景区的渔家文化等传统旅游产品是每年黄金周的热门景点,”济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休闲度假也成为今年黄金周市民十分青睐的旅游方式,邹东乡村挖地瓜、拔花生,曲阜石门山的国家森林公园的自驾游,泗水王家庄的世外桃源均是热门线路。
       此外,今天十一小长假首日汶上宝相寺等部分景区免费开放,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对身份证上叫“国庆”或出生日期是“10月1日”的游客进行的免费优惠也受到了游客的极大欢迎。
       据悉,十一期间,济宁市旅游管理部门对景区景点情况随时监测,完善了景区高峰游客分预案,并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投诉等信息服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