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清雪"攻坚战":1500人连续奋战3天 打通10条路5座桥

2015-11-27 07:3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高杨

暴雪过后济宁发起清雪“攻坚战”。

关成伟指挥铲车清除道路冰雪。

 

太白楼路机动车道上的积雪被铲车铲掉。

  大众网济宁11月27日讯记者 高杨)24日济宁普降暴雪,连下20个小时,全市平均积雪深度22厘米。暴雪过后,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紧急除雪预案,立即调度和组织环卫、园林、市政、城管执法等单位开展除雪融雪工作,26日晚掀起清雪“攻坚战”第三场战役,开展主干道清堆、清非机动车道行动。

  26日晚,济宁城区各主干道上铲车发动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里异常轰鸣。11时许,在红星路上,记者遇到了正在这里指挥铲车清除道路冰雪的环卫处清扫六队的队长关成伟。“算上今晚三宿没回家了,吃睡不是在车上就是在办公室,感觉真是挺累的。”已经连续工作了三个昼夜的关成伟声音十分疲惫,关成伟所在的清扫六队的70多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区主干道红星路的清雪工作。

  “夜间主要是靠铲车等大型设备清雪,主干道堆起的雪堆今晚会拉走,还会尽量清理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关成伟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这场罕见暴雪,很多环卫工人感冒发烧、手脚起泡,但都咬牙克服。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之前道路上被积雪压断的树木断枝已不见踪影。在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的调度下,市园林局11支应急分队全部出动,逐条道路清理被大雪压断的树枝,防治危及行人,同时针对琵琶山路的雪松、红星东路的大叶女贞等常绿树木容易挂雪的现象,用长竹竿敲打积雪,防治将树枝压断,目前全部树木断枝已被收集清运。

  记者从济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 1500余名环卫、园林、城市管理干部职工和执法队员已夜以继日,连续作战3天,出动清雪设备车辆510余台次,喷洒融雪剂90余吨,对城区主干道、大型桥梁、公共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除雪融雪,目前城区10条主干道、5座桥梁已全部打通,正在对雪堆和非机动车道进行清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