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刘庄社区为老人免费体检十四年累计近万人

2016-05-05 18:0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史欣欣 通讯员 张成琳

正在排队等候的老人。

社区的老人正在进行体检。

  大众网济宁5月5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成琳)近日,济宁市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内6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该社区的孔主任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6点30就早早赶到了体检处,等待老人们的到来。“我们做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关爱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疾病预防能力,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孔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每年要为六百名左右的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从2002年起社区每年都会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十四年间已经累计为近万名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早晨7点,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体检处已经等满了老年人。据了解,社区为老人们设内科、五官科、心电图、及血尿常规、胸透、B超等全方位检查项目。“社区里年年让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人来体检,查得可全面了。”家住古楷园小区的卫大妈告诉记者,每年来体检的人都特别多,所以都要早早地来排队。

  平时老人们就跟网格员的关系很融洽,这次健康查体期间,社区还安排了老年人健康教育活动,针对老年人慢性病、多发病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为重点,在查体现场开展健康教育咨询,使老年人在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增加了健康知识,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