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调来1200名交警,山东迎最严查酒驾”系谣言

2016-05-25 14:3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山东微信朋友圈传播的谣言信息截图。

  

广西微信朋友圈传播的谣言信息截图

 大众网济宁5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等地的朋友圈里一直在传播一段视频和消息称,“江西调来山东的1200名交警,已经到济南西站,山东将迎来中国史上最严查的酒驾。”经过记者证实,此消息为谣言。而此类谣言也在广西朋友圈出现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众号消息截图。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批支援G20安保团队师生2100余人,顺利抵达杭州。

  在这段视频中,记者看到多名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分成两列,正在步行出站。经过记者仔细辨认,视频中标示牌中有“地铁”指示,而截止目前济南还没有通地铁。记者进一步查实,这段视频实为,5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批支援G20安保团队师生2100余人,先后出发奔赴杭州安保一线,顺利抵达杭州。

  在此记者提示大家,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切勿随意散布、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信息。公安机关也会对影响社会稳定谣言信息的散布、传播者将予以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