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拐走?济宁网警:系谣言

2016-05-25 19:3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25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一则关于“一个三岁小女孩在邹城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的消息在贴吧、朋友圈、微博上大量传播,引起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关注。经警方核实,并无此警情,该消息系谣言。

  这则被广泛传播的消息的内容为“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邹城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之,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张静杰13930886687请你伸出手指按3秒,看到就转转吧!我们都会有孩子,谢谢你必有重谢10万元”。警方在对该消息核实后,并在网上进行了查询,发现这则消息早在2012年就已经在流传,而且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被重新传播。随后,警方拨打了该消息上预留的电话号码13930886687,发现该号码归属地显示为河北保定,多次拨打均未能打通。

  济宁网警提醒广大网民,转发者虽大多是出于爱心,但遇到网传“ 寻人启事 ”,在未确认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不应盲目转发扩散。《治安管理处罚法》明确规定,编造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是违法行为,编造恐怖信息,造成社会恐慌的,将构成刑事犯罪。希望广大网友不要轻信互联网上传播的各类谣言,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