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辟谣:"鱼台老夫妻因孙子误喝农药身亡而自杀"为谣传

2016-05-25 19:59: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百度上有不少类似信息

鱼台老夫妻

  

  大众网济宁5月25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期,济宁贴吧、微信朋友圈、QQ群、QQ空间流传着一则关于“一对鱼台老夫妻因孙子误喝农药身亡而自杀”的消息,5月24日晚,济宁网警辟谣,此消息为虚假信息。

  这则被广泛传播的消息称,“这是一件真事,鱼台的爷爷奶奶照看孩子,今天两个孩子误喝了奶奶放在可乐瓶里的农药身亡,爷爷,奶奶没法给儿子交代,也自杀了”。消息的内容引发广大网民关注和议论。

  获此信息后,济宁网警支队立即责成鱼台县网警大队进行核实。经查,鱼台县警方从未接报相关警情,与鱼台县殡仪馆核实亦无此事。

  记者根据该信息的内容,在网上进行了相关搜索,发现这则信息的内容在多地均有“发生”,此前已有多地警方针对类似信息进行过辟谣,该类信息内容基本一致,只是更换了事发地名。

  对此,济宁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如果收到此类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轻易相信、转发,可以拨打110或联系济宁网警进行帮助核实。通过网络传播、散布谣言属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转发,更不要杜撰改编、添枝加叶,对故意散布、传播网络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