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文体中心对外正式营业 市民健身好去处

2016-05-30 20:0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史欣欣

  

  济宁任城文体中心对外正式营业 市民健身好去

  大众网济宁5月30日讯记者 史欣欣)经过十天的试运营,济宁市任城文体中心已经“准备就绪”,于5月28日正式向市民开放运营。在室内外篮球、室内乒羽场地上,市民运动锻炼的身影随处可见。

  任城文体中心位于济安桥南路,建成于2014年,曾作为省运会比赛场馆之一,现是济宁市西南部规模最大的体育馆。体育场馆赛后运营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而体育场馆又能对改善民生起到重要作用,人民群众对优质健身场所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因此,体育场馆必须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第一步就是要以高度开放的姿态、公益性的政策,让普通百姓走进来,让体育场馆真正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28日当天,任城文体中心热闹非凡。3对3篮球赛、羽毛球赛以及精心组织的开业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我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平时喜欢打打羽毛球。一直盼着任城文体中心开放,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场地档次很高,感觉幸福感提高了!”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任城文体中心对外正式营业

  今年3月份,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任城区政府公开招标取得任城文体中心运营权。自此,先让市民“门进得来,球打起来”成为当务之急。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承接运营之日起即从济宁体育中心、高新区体育馆等项目部调配具有丰富经验的工作人员组成任城馆运营团队,在任城区政府、区教体局的监督指导下,仅用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场地布置、设备调试到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全面调整。期间,还顺利保障了任城区第二届机关篮球运动会等赛事的保障工作。

  “5月18日-27日的试营业是文体中心主体育馆开放的第一步,市民最关心的康体项目已经全面开放。”济宁珠江文体公司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通过试营业期间通过赠送门票、活动奖励、比赛名额等方式来回馈市民进行免费体验,并全场执行10元不限时政策,充分提高市民参与度,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正经历从物质消费到体验式消费的转变。健康、快乐、技能、多样性,高品质生活的诸多要素都可以通过体育场馆为载体来获得,通过市场化运作,大型体育场馆正在绽放出崭新的生命力。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将任城文体中心打造成济宁西部全民健身和青少年文化体育培训的核心基地。任城文体中心将会继续秉持室外场地免费开放、室内场地低价开放的惠民原则,并在现有运动项目基础上继续增加足球等多个运动项目;还将以自身为平台,构建出集体育、教育、艺术、文化等多形式为一体的教育培训基地;继续完善餐饮、零售等便民配套设施,让任城文体中心成为市民“乐意来、来的起、得健康”的休闲锻炼理想选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