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国际新城延期交房:业主使用临时电,安全隐患大

2016-05-31 10:28: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大众网济宁5月31日讯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杨柳国际新城L区28号楼常年使用临时电,楼道内没有消防设施,楼道外散放着成堆的建筑垃圾,开发商火炬公司迟迟不给解决。

 

地下室内杂乱不堪的临时电缆 

 

暴露在室外的临时电电箱 

  业主:小区环境脏乱差,临时电缆安全隐患大,无物业管理 

  记者来到杨柳国际新城L区28号楼附近。该片楼房外脏乱不堪,到处都有堆的建筑垃圾,临时电箱和电缆裸露在外,凌乱不堪,楼道内的消防箱内并没有消防栓,有些居民索性利用空的消防箱当杂物柜。

  “电是临时电,开发商还没交房,不过已经给了钥匙,现在陆陆续续地搬来装修、居住的业主有近50户了,天气越来越热,用电量越来越大,那么多户业主就用一根临时电缆,我们担心一旦电路过热,引发火灾,楼道内又没有消防设施,安全无法保障。”业主说。

  “开发商迟迟不给交房,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买这栋楼房的业主大多是年轻人,本来买套房子就花费好几十万,自己买的房子不能住,在外面租房住了三、四年。”陈先生说,“我们眼前的要求并不高,就是希望开发商能给我们把电路捋顺一下,我们也知道现在通正式电不太可能,听说开发商自己内部的员工都发不下工资了,有困难不要紧,但至少把我们这个临时电的线缆整治一下,确保安全。”

  “希望开发商给找个物业公司,我们愿意缴纳物业费,但现在因为这个临时电的问题没有物业敢接,现在的物业也不管,每天就只倒个垃圾,其它垃圾都不打扫。”一名28号楼的业主说。

 

楼道内没有消防栓的消防箱 

 

楼房外随处可见的建筑垃圾 

 

楼外垃圾占了小路过道 

  火炬房地产开发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不在 

  随后记者来到杨柳国际新城的开发商火炬房地产公司。记者在开发商办公区发现,下午三点左右距离下班还有很长时间,但办公区内的工位几乎都空着。开发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我们通知的下午停电检修,所以很多办公人员就不来了。”针对28号楼业主反映的用电和延期交房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不了解这个情况,需要等负责工程的人员回来答复。”

  火炬物业:没交房,不归我们管 

  记者随后找到杨柳国际新城L区的火炬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说: “整个的L区都归我们火炬物业,但问题是有几栋没有交房的,我们也没有收物业费,目前L区只收了前20号楼,从21到28号楼还没有交给我们,这几栋楼的电费、水费、物业管理费我们都没收,所以这几栋楼目前不归我们管。”

  当记者再返回开发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时,发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已提前下班。办公区内的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员工都18个月没发工资了,我们也有14个月没发了,主要领导都不在,上午这里人还多点,下午没什么事的吃完中饭就走了。开发商现在也是没钱,心有余而力不足,想管也没那么快,主要领导也在商量这些事儿。”

  目前,临时电的安全隐患和延期交房等问题,业主们还没有得到满意的处理方案,接下来,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