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100分”公益计划为嘉祥学子送去“温暖”

2016-05-31 20:1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史欣欣

“梦想100分”公益计划为嘉祥学子送去“温暖”。

嘉祥县大张楼镇第二中学全体师生在“梦想100分”公益活动现场。

学生躺在厚实的新床垫上。

  大众网济宁5月31日讯记者 史欣欣)5月31日,“梦想100分”公益计划来到了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镇第二中学。

  早晨,记者随同运输捐赠物资车辆一同来到学校,本次活动为大张楼镇第二中学送去了价值十万的床上用品等物资。捐赠仪式上,济宁慕思寝具总经理李海霞女士说,启动此次公益计划是希望能通过慕思的力量传递来自社会各方的善意,同时改善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他们的梦想助力。也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学习环境,平等的站在梦想的起跑线上,让每个有憧憬与梦想的孩子能够在正能量的滋养中健康成长。

  记者来到学生宿舍,一间间狭窄的平房里,整齐地放置着铁架双层床,房子年久失修,墙体剥落,凹凸不平。简陋的床板上铺着薄薄一层褥子,由于下雨床上或薄或厚的被子都泛着潮气。“我们学校有三个年级,共有6个教学班,学生一共有259人,而住校的孩子有200名。”大张楼镇第二中学的韩校长告诉记者,校舍建于80年代,设施条件也比较简陋,但大部分学生的家长都外出打工无暇照看孩子,只能让孩子住宿。

  志愿者帮助学生们换好崭新的床垫与床上用品后,学生们纷纷跑到自己的小床上,摸一摸柔软的枕头,躺一躺厚实的床垫,孩子们淳朴的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开心与幸福。回到教室,孩子们在白纸上画下纯真的梦想,纸上每一笔简单勾勒,都承载着孩子对未来的渴望。一名女生在纸上写到:“我以后想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不求回报。”慕思寝具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梦想100分”公益计划,正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