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琵琶山路乱停乱放成顽疾 停车线已经“形同虚设”

2016-06-01 09:0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琵琶山大市场门前乱停车

出租车在右转弯处随意停车

面包上直接驶向了人行道

  大众网济宁6月1日讯 “这条路上人多车多,乱停乱放的现象太严重,能不能管一管?”今天多位市民拨打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了琵琶山路大润发附近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严重。为此,大众网记者进行了实地了解采访。

  5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琵琶山路与刘庄路交叉路口处,此时虽然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但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依然很多。记者在此路段看到,路边停放的机动车有的是按照规定停车线停放,有的则千奇百态,在一家电玩城的门口一辆面包车直接开上了中间的人行道上。

  在琵琶山大市场的门口,轿车、面包车、箱货车停放得很随意,尽管这里没有规划停车线,但依然没能阻挡住司机师傅们停车的“脚步”。正在此时,在琵琶山路与红星路右转弯处,一辆出租车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转弯车道上,再一看原来是有乘客要上车。

  住在附近小区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路边乱停乱放是常事,由于这一路段地处大型商超、批发市场聚集地,所以很多购物的市民、送货的人员就会选择就近停放。“有的时候也有交警来贴条,但是没有用,治标不治本,一出门就得躲着车。”余女士气愤地说,有一次就因为自己骑着电动车一不留神把停在路边的轿车给刮了,和私家车主交涉了半天还得赔偿。

  在附近经营小饰品生意的王先生也向记者诉起了苦:“店门口经常停着车,看见司机停的时候能提醒一下,看不见的时候一停就是一上午,堵着门口生意也没法做。”王先生说,每天到店里来上班,早来会还有停车位,晚点就没有了,连他自己的车经常没有地方停,希望有关部门能在附近建一个大型的公共停车场,或者直接改成商业步行街。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济宁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已经规划了停车线。至于市民提出的建大型停车场的建议,民警表示不现实。因为附近的大型商超都设置了停车场,很多车主是为了就近办事方便才随意停车。交警称,一方面要靠广大车主自我文明停车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交警部门也会加大巡逻、抓拍的力度。(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