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强产生!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复赛16进8战幕即将拉开

2016-06-25 17:4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司璐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比赛现场。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大众网济宁6月25日讯记者 司璐)6月25日下午,随着初赛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16强全部产生,16支队伍获得复赛资格,将进行16进8的激烈角逐。
     在今天下午2点40分结束的第三场初赛小组循环赛中,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等高校入围16强,其中,山东省两所高校山东理工大学和潍坊科技学院也顺利晋级,成功进入复赛。
     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比赛主题为“清洁能源”。比赛分红蓝两队进行竞争,每个高校的参赛队伍要制造两个机器人,一个自动机器人(E机器人)和一个全自动或半自动机器人(H机器人)。其中E机器人自身没有动力驱动,需要H机器人为其提供动力,两个机器人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包括越过斜坡、高地、河道、冲下高地、进入风力发电站并安装螺旋桨等任务,用时最短者即为获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