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仨月用水265方质疑抄表有“猫腻” 济宁中山水务:可校表

2016-06-30 08:4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杨树林

用水情况查询清单

  大众网济宁6月30日讯记者 朱仙娉 实习记者 杨树林)日前,市民郭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2016年2月份,郭先生发现自己两个月前已经搬离的济宁新闻大厦的房子竟然欠水费742元,郭先生多次与中山水务进行交涉,他怀疑抄表过程中出现了差错,否则一个月正常用水的费用不应该高得这么离谱。而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抄表不会出现错误,如果客户对水表有异议可以自费申请校表。

  九个月零用水,一个月用247元,市民质疑工作人员抄错表

  “我就很奇怪,这些水不是我用的,水表坏了,跑不准,是他们中山水务的问题,为什么让我交这么多的水费,而且检定水表是否正常还要我自己花钱,这太过分了。”郭先生对于中山水务的处理方式十分不满。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郭先生在收到这次“高得离谱”的水费通知单后,曾向中山水务客服进行多次询问,经查询得知他竟还有9个月使用零方水的记录。

  据郭先生介绍,他自2013年就在新闻大厦租住至今已经三年,此前办理了一个农行的代缴水费卡,水费就从这卡里由银行代扣,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但自去年2月份到11月份的9个月里竟然出现了零用水的情况。而2015年12月份,郭先生就搬出了这套房子就不住了,没想到2015年11月6日至2016年2月15日的水费单上却是产生了742元的水费,一个月合到247元。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拨打客服热线反映产生费用与实际用水不符的情况,可是一直没有得到合理解释。

  “在我正常居住时有9个月出现零用水,而在我搬走两个月以后的抄表单上却出现了三个月用水742元。”郭先生对此表示不解,在最后一个月水费异常的情况出现后,郭先生关掉了自家的阀门。

  “抄表”均为电子化,对水表产生异议建议去第三方进行校对

  6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红星路的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郭先生反应的问题,中山水务相关负责人回应,抄表的数据均由抄表器集中上传的,绝对不存在抄表员人为更改数据的问题。而对于之前九个月用水为零的问题,中山水务客户服务代表孙海涛称,郭先生是否真的正常居住使用日常用水的情况无法证明,但工作人员已经检查了新闻大厦其他住户的水表,均在正常使用。

  “发现郭先生水费异常,用水量明显大于正常范围后,我们主动联系了房东,房东告诉我们现在是郭先生在租赁这所房子,于是我们又与郭先生取得联系并提醒他注意检查是否有漏水的情况。”孙海涛说,如果出现一个月用水265方的情况,这是不正常的,第一考虑的应该就是水管漏水,建议郭先生联系物业维修。

  随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济宁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第三十一条明确写道:用户对水表计量有异议需要检定的,应当委托法定检定机构进行检定。检定合格的,鉴定费用由用户承担;检定不合格的,检定费用由城市供水企业承担。用户当期水费根据检定结果计算。

  目前,郭先生已经关掉了阀门,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出具的用水情况查询清单上显示郭先生最近一个月的用水量已经为零,由于双方还没有就水费异常问题协商一致,郭先生所欠的742元水费暂未支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