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虐待儿童幼儿园停园整顿 涉事园长和老师被调查

2016-06-30 17:33: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幼儿园目前已经停园整顿

涉事幼儿园大门紧锁

  大众网济宁6月30日讯 近日,济宁大众网报道了《济宁一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 动手打骂关厕所成常态》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该幼儿园所属辖区柳行街道办事处教办已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幼儿园已经停园整顿。

  在幼儿园出现虐待孩子事件发生后,记者联系到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局教育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爱德宝幼儿园归属于柳行街道办事处,将会联系柳行街道办事处教办对事情进行调查了解,核实后将依规进行处理。29日,记者从教育处了解到,通过前期的了解取证,爱德宝幼儿园涉事园长和相关老师已被调查,幼儿园已经停园整顿。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杨柳国际新城小区内的爱德宝幼儿园,虽然教学楼上方的显示屏仍显示有信息,但幼儿园大门紧锁,在园内也没有看到相关负责人。“昨天看着还有人来送孩子,今天好像没上课,也没看见有人。”据小区内的居民介绍,前两天幼儿园还正常上课,今天没有正常开园。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幼儿园的招生热线,也无人接听。(本网记者)

 

相关新闻:济宁一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 动手打骂关厕所成常态

家长带孩子分别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精神病防治院就诊

孩子在校期间出现过耳朵撕裂

  大众网济宁6月28日讯 “老师经常动手拖拽,还把孩子拉到厕所关禁闭,这不是虐待儿童吗?给孩子造成了身体和心理严重的伤害。”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自己两岁半的孩子宝宝(化名)在济宁高新区爱德宝幼儿园上小小班,经常被老师拖拽关禁闭,造成身体伤害并且已经出现心理问题。

一名老师欲将孩子拖进厕所里(监控截图)

孩子哭着走向老师寻求安慰,老师多次将孩子推开(监控截图)

  家长:质疑幼儿园老师虐童 罚站、拖拽、关厕所成常态

  “孩子是在今年三月份去上的幼儿园,从五月底的时候就发现身上有些青紫,一开始都以为是自己磕碰的,后来发现不对劲就怀疑是老师有过激行为。”据孩子的家长介绍,这个幼儿园是新开的,因为离家近就选择把孩子送去上学。“找到学校监控发现,老师经常对孩子有动手拖拉的情况,还经常关在厕所里不让出来,不仅对这一个孩子,对其他人也有过分的行为。”

  据孩子家长提供的学校监控显示,当时,孩子们都在休息,一名老师直接拽住宝宝(化名)的耳朵强制拖行,孩子出现哭闹并一直手捂耳朵。据家长称,监控中经常能看到老师对孩子进行强制拖拽、扭打。“在教室里,有时候摄像头都会被盖起来,根本看不清老师做了什么,经常把孩子关在黑漆漆的厕所里堵着门,一关就是四五分钟,孩子耳朵也出现过撕裂,心理也有点问题了。”据了解,家长目前已带着孩子先后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进行检查。“在家里睡觉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睡啦!我睡啦!’,然后就嗷嗷的叫起来,晚上也经常惊醒哭闹,医院建议再到安康医院进行就诊疏导。”由于园内多名教师都对孩子有过过激行为,所以对于幼儿园教师的素质和教学资格等,家长表示质疑。

老师将孩子拉起来带向监控拍不到的厕所位置(视频截图)

老师训斥孩子,还随手捡起一只鞋使劲扔向地板(视频截图)

  幼儿园:随后会联系记者

  对于宝宝(化名)在幼儿园遇到的问题,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宁高新区的爱德宝幼儿园,而在园内并没有找到负责人,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幼儿园高园长的电话。“因为这个事情不是我一个园长,需要跟其他园长联系下都过来才能说,我现在得把我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才能给你回信。”而当记者提出能否给个确定的时间时,高院长表示会随后联系记者。

  高新区社发局教育处:调查属实后会责令整改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联系到了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教育处,工作人员表示会要求辖区柳行街道教办进行调查核实,如果虐待儿童的情况属实,会依规要求其进行整顿。市教育局的负责人也表示,针对教师都有明确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如果在教学中出现不合规的情况,经核实确认后会进行相应的处理。(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