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快乐行 走进兖州小孟镇

2016-07-01 13:5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司璐

高标准的绿化

整洁的道路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大众网济宁7月1日讯记者 司璐)小孟镇位于兖州区西北部,是山东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济宁市文明单位。近年来,小孟镇把“改善居民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宜居小镇”作为中心工作,建成了以梁家村为代表的6个美丽乡村示范点。

  6月30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了梁家村、李海村、王海村、李堂村、苏户村、李楼村6个小孟镇已建成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切身感受到了小孟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小孟镇根据各村发展实际,完善了梁村、李堂、苏户等村庄坑塘改造规划,梁村、苏户村庄坑塘变身为垂钓中心、荷花池,李海村废旧坑塘填埋后,改造为高标准的文体广场,李楼村规划建设了围村林、围村路等,全镇村容村貌都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加强设施建设,小孟镇对济阳路两侧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栽植法桐、樱花、红叶石楠等树木两万余株,形成绿化面积3万余平方米。记者走在乡村的林荫道上,感受到了树荫下的丝丝凉意,放眼望去,小孟镇基本实现了处处绿、村村绿。

  除此之外,为倡导乡风文明,小孟镇在美丽乡村片区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对图书室、报刊阅览室、游艺活动室、乒乓球室等场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各村都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方便。为了更好的巩固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小孟镇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苏户村修建农家乐,用农村饭菜的老作法,勾起城市游客儿时回忆。用石磨、轱辘、碌碡、老井这些传统印迹,唤起人们对故乡的老记忆。并在镇里建了10个果树采摘园,开展果树认领活动,每棵树下种植时令蔬菜,收获的果子和蔬菜归认领人所有,吸引前来认领的小朋友参与果树管理和蔬菜种植。

  据了解,下一步,小孟镇将规划主题,立足农业小镇,做好农产品文章,挖掘更深内涵,争取走出一条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的好路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