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交卡卡费年年扣?公交公司:14年9月已取消折旧费

2016-07-01 16:2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7月1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咨询,自己在公交公司办理的公交IC卡,卡费是一直保存还是每年都会扣除一定的金额。记者在咨询了济宁市公交公司后了解到,外表无磨损、无损害、能正常使用的卡,退卡全退押金10元。2014年8月31日之前售出的卡,按原物价局文件执行,退卡每月收取折旧费0.8元。

  济宁公交公司IC卡办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交IC卡分为普通乘车卡、成人月票卡、学生月票卡和老年免费乘车卡四种,不同对象可购买不同卡种。“IC卡是公司代购的有价商品,乘客在首次购物时预交押金10元,退卡时如果外表无磨损、无损害、能正常使用,会全退押金10元,如果卡丢失了,就不再退押金。”而针对目前公交卡是否有折旧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在2014年8月31日之前售出的卡,按原物价局文件执行,退卡每月会收取折旧费0.8元。“当时办卡时收取的是30元押金,每月折旧费0.8元,扣完为止。也就是说,如果退卡,只退还押金减去折旧费后剩余的押金,如果折旧费把30元押金扣完了,退卡时也就没有押金可退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4年9月1日起,公交IC卡已经取消了折旧费。

  同时,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在公交IC卡办理上存在问题或疑问,可拨打IC卡办理中心电话3258020进行咨询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