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产绿茶粉首次出口中国 第一站,济宁!

2016-07-25 18:1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王静

宝城郡是韩国最大的绿茶生产地,被誉为韩国的“绿茶之都”。

  大众网济宁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王静)近日,4吨200箱韩国宝城郡绿茶粉运抵济宁。目前该批绿茶粉已经被济宁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放行。

  2016年3月16日,泗水县人民政府与韩国全罗南道宝城郡签署友好交流意向书,正式成为姐妹城市。宝城郡是韩国著名的绿茶产区,绿茶加工是当地的特色产业,当地政府一直希望将本地特色产品绿茶粉出口到中国。宝城郡借助签署城市友好交流意向书之际,与济宁市泗水县签署了贸易协定,促进实现该郡绿茶粉出口中国零的突破。首批4吨200箱韩国宝城郡绿茶粉装运出口前,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绿茶粉的首次出口中国,不仅举行了首次出口庆祝仪式,还在当地报纸和媒体广泛宣传。

  济宁检验检疫局为了协助地方政府更好地履行友好城市贸易协定,培训相关进口企业了解我国进口食品管理要求和相关的产品安全标准,指导和协助相关企业作好绿茶粉进口的前期技术准备,主要包括完成国内进口商备案工作、韩国出口商备案工作及标签的审核工作等,同时加强对进口绿茶粉的检验工作,确保中国消费者能够享用到安全优质的韩国绿茶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