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质保期没过开发商已撤离 万达华府漏水严重无人维修

2016-07-26 14:08: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26日讯 自6月15日本网报道了题为《一夜大雨 济宁万达华府地下车库漏成了“水帘洞”》的新闻后,关于济宁万达华府地下车库、储藏室及业主家中漏水的现象并未引起项目工程部门的重视。7月20日,一场暴雨过后,不少万达华府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不仅地下部分漏水十分严重,就连居民家中也出现了不少因窗子封闭不严造成的渗水、漏水。由于该项目交接至今未过质保期,而万达项目方却全部撤离济宁,维修便成了大难题。

地下室的走廊积水

济宁万达华府一业主储藏室内墙上被积水冲出的“漏洞”

 

  暴雨过后墙面现“漏洞”,地下储藏室渗水漏水严重

  20日下午,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了万达华府4号楼三单元负二层地下室,不少业主拿着工具向外扫水。一位正在清理积水的业主指着储藏室墙上正在向室内流水的“洞”告诉记者,这场雨下完以后墙上就出现了这个洞,也不知道是怎么造成的,储藏室里的东西全被泡了。

  “我们的地下储藏室,只要下雨就一定积水被‘淹’,上午我来看时门都打不开,水就从门缝里往外流。”该业主指着储藏室墙壁上水渍说,顺着那个洞流进屋里的水将近1米深,积水产生了巨大压力,物业过来以后费了很大劲才慢慢把门打开。

  顺着万达华府1-4号楼的地下车库通道行走,积水随处可见。多处抽水设施已经无法正常运转,地下车库的管道上存在许多漏水点,滴滴答答的水声不断传来。

  记者走到1号楼三单元负一层,“哗啦哗啦”的漏水声十分清晰。记者在安全通道的墙壁中看到,水流正是从管道的焊接点处不断流入楼内。在地下室通道里,记者看到一位年过七十的老人正在清理积水。老人告诉记者,房子住进来还不到两年,每次下雨地下室都会漏雨积水。

每逢下雨,万达华府有的业主家中窗户都会向家里漏水。

地下室管道中出现的漏水现象。

  室内渗雨浸泡家具,每逢下雨业主就要“值夜班”

  “每次到下大雨家里都要有个‘值班’不睡觉的,时常看着哪个窗子漏没漏雨,渗没渗水。”4号楼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万达开发的项目也会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而现在的情况是,万达方面负责工程维修的人员已经全部撤走了。

  随后,记者跟随1号楼一业主来到其家中。该业主家中的窗台上还留有塞堵窗户与窗台之间缝隙的布条,窗台上被雨水冲刷过的痕迹十分明显。“早上一下雨,我就开始各个房间查看,怕有漏水的,结果阳台和客厅全渗进来水了,怕木地板和沙发都泡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业主王女士说,如果半夜下起大雨,全家人都睡不着觉,生怕哪个窗户会漏雨。而针对这个问题,王女士也找过物业多次,由于目前房屋还没有过质保期,应该由万达的工程部门过来维修,可是现在连小区物业都找不来他们。

  在万达华府8-10号楼的地下车库里,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由于这三栋商品房的物业部门直属万达集团,因此修复比较及时,但据不少业主反映,维修归维修,每次下大雨,结果还是一样会漏雨积水.

储藏室积水退下后留下的水渍,墙上已经出现了裂缝。

地下的污水泵坏了,导致不能及时抽水排水,造成雨后积水。

  质保期未到,万达项目部人去楼空,维修找不到人

  之后,记者又来到了负责万达华府的济宁鲁宁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分公司了解情况。“业主们购房还不到两年,我们物业公司也是协助万达方面做好服务。”该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还未到房屋的质保期,他们目前的工作是做好业主问题登记,然后反馈给建设单位。

  而记者来到了位于运河城A座17楼的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发现万达工程项目部早已人去楼空。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万达项目公司早就已经搬离了。

  “他们的人早就走了,原来济宁这边万达方面的负责人都全国各地飞,我们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他们。”物业公司经理表示联系万达方面他们也十分无奈,只能是电话沟通。

  对于储藏室、车库以及窗户出现的漏水问题,据物业公司介绍,这些情况的出现是由于配套设施在建设过程中被分包了出去,而万达的工程项目部又没有人,追责也不方便。现在地下部分的“污水泵”坏了一半,这就意味着不能及时抽水排水,易造成雨后积水。根据相关的协议,在质保期内,这些设备的维修工作应该由万达工程方面直接联系厂家来协调完成。

  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上次大雨过后,小区物业、保安全部出动,带着沙包去地下室连夜排水,白天水下去之后紧接着就赶到济南找到万达集团分管济宁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但问题并没有解决多少,这次大雨过后,原来处理过的问题却再次出现了。每次下雨都要带着保安、保洁一同防水,产生的费用全都是物业公司负责,万达方面也没有对此进行补贴。

  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七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而两年不到,万达工程项目部却早已撤离了济宁。(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