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节9月27日开幕 筹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6-08-23 17:4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近日,济宁市召开2016国际孔子文化节筹备工作动员会议。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7年,济宁将举办第33届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本届孔子文化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明首善之区”为主题,彰显国际性、突出群众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经贸活动。

  9月27日晚,将在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剧场举办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9月28日上午,将在曲阜孔庙举行丙申年祭孔大典;9月26日至30日,将举行2016世界儒商大会。

  除以上主要活动外,孔子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全球部分孔子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国际研学旅行创新发展峰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国际研讨会、山东社科论坛、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任城任子文化论坛、第三届中华诗赋联书画名家孔子故里行、第二届孔子杯全国棋艺大赛、知名侨领孔子故里行、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春秋绘事油画艺术展以及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等。

  据了解,今年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演出以“和”为主题,更加突出原创性的孔子文化节已成为济宁市最知名的文化品牌和最闪亮的文化名片,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6国际孔子文化节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部、教育部、国家旅游局联合组成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组委会,负责活动的协调和指导,济宁市成立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执委会,负责筹备和组织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