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精准扶贫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 2979.50万善款惠及寒门学子

2016-08-24 14:33: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路笃书

  大众网济宁8月24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路笃书)8月24日上午,济宁市慈善总会举行精准扶贫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全市7029名困难家庭学生获得了每人4000元的救助金,各级各类慈善助学金将于8月25日前全部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精准扶贫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出席领导为来自各个县市区的20名受助应届高考困难家庭新生代表每人发放慈善助学金4000元。来自济宁育才中学的应届大学生王淼也是受助学生之一,母亲没有职业在家照顾一家老小,奶奶重病在身,每个月仅靠父亲近2000元的微薄收入支撑着一家人的全部开销。在接到安徽农业大学的入学通知后,一家人在为王淼祝贺的同时也为入学的学费犯起了愁,王淼对记者说:“在得知朝阳助学对大学生进行救助的信息后,我特别高兴,今天拿到了这笔助学金我又可以圆梦了,这次我报考的专业是园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20名受助应届高考困难家庭新生代表每人领到4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的朝阳助学活动重点针对全市精准扶贫家庭困难学生,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共筹集资助善款2979.50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资助1070万元),救助困难大中小学生7029名(其中,救助应届高考困难家庭本科新生1385名,每人资助资金2000—4000元),资助20所农村中小学校改扩建。

  另据了解,朝阳助学工程是济宁慈善救助的品牌项目,每年7—8月份,由市、县、乡、村四级慈善总会组织联动,救助资金来源为定向助学捐赠和全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捐赠。自2005年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截止2015年底,全市慈善总会已累计发放慈善助学金2.2亿多元,救助困难大中小学生5.43万人次,资助了100余所农村中小学校改扩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