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积金管理中心贴息贷款试运行 200余名职工先“试水”

2016-08-25 12:54: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8月25日讯记者 朱仙娉)24日,记者从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公积金中心资金流动相对紧张,个贷率较高,自8月中旬起,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了公积金贴息贷款,两周内新增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200余笔,贴息贷款6000余万元。

  据了解,由于目前公积金运转较为紧张,正常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需要轮后,而贴息业务由于银行信贷资金的介入,办理时限较快。目前,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可以自愿选择公积金贷款或贴息业务。

  “贴息贷款业务最大的方便就是不用职工等贷款等的太久,大约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一旦职工选择了贴息贷款,在还款过程中如果出现连续6期逾期或累计12期逾期的情况则会将贴息贷款转为商业贷款,公积金不再贴息。”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办理贴息业务的职工需要同时满足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的条件,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先行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由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银行利息差额补贴。

  据介绍,贴息贷款模式虽然会令公积金增值收益受损,但是却能促使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来说并没有太大不同。

  “按照现行银行商业贷款利率与住房公积金利率的息差计算,实施贴息政策就意味着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1650万的贴息贷款促进了济宁当地10亿的房地产市场消费。”该负责人说。

  截至8月24日,选择贴息贷款业务的职工已有201位,贴息贷款金额为6179.3万元。目前贴息贷款业务仅在济宁城区、兖州区进行试运行,试点银行也只有建设银行。随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逐步与多家银行进行前期调试对接,并将在泗水、邹城、曲阜等个贷率较高的县区率先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