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市民充值话费被忽悠 200元话费打水漂

2016-08-25 17:2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吕女士向记者展示“百电通”APP软件

  大众网济宁8月25日讯 “充200送200,本来觉得这样的充话费活动挺划算,没想到是个骗局。”近日,市民吕女士就遇到了窝心事,充了200元的话费,却只能通过网络软件拨打电话,既不能退也没法开具发票,话费就这样打了水漂。

  今年28岁的吕女士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8月12日中午,她和同事正准备下班去吃午饭,这时有两个20多岁的女性推销员走了进来,她们介绍说现在公司搞活动,充200元话费送200元。吕女士说,“当时我们一听很划算就有点心动。我还问她们是不是需要通过第三平台,她们说不需要,还说充了接着到账就能查询,电话费相当于1毛钱1分钟。”吕女士转念一想,平时电话比较多,正想去更换套餐业务,一听说充200送200,和同事一商量觉得挺划算,于是两个人分别交了200元话费。刚交上话费,推销员就给吕女士下载了一个“百电通”APP软件,吕女士纳闷:“我问她打电话需不需要第三方软件,她说不需要,那我说卸载了可以吗,她说一样用,她这么一说我就信了。”

在“百电通”APP上余额显示为388元

  事后吕女士想查一下余额,就拨打客服的电话查询,一查才发现,话费还是原来的话费,“我问有没有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客服说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我又问有没有这么一个软件,他们也说没有。”吕女士这时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吕女士再次联系推销人员的时候,已经杳无音信。

  说来也巧,两天后吕女士的同事在南池公园附近又碰到了充话费的推销员,于是吕女士急忙报了警,但警方因为涉及金额未构成诈骗罪无法立案,建议吕女士向12315消协投诉。吕女士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工作人员告诉她,推销方没有真实的公司名称及公司地址没法受理,加之不是经销商没有监管的权利,如果是个人的行为,特别像这种上门推销大多是骗人的行为,只能通过110报警。

  200元话费就这样打了水漂,吕女士虽然心有不甘,但自己也买了教训,通过自己的事例给广大市民提个醒,话费充值一定要到正规的营业厅或代理处,一旦有人上门推销充值活动,一定要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核实后再择情选择办理。(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