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咖峄山话“梁祝” 高安被聘“邹城文化宣传大使”

2016-08-28 09:4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梁祝在峄山·高安先生音乐作品研讨会”在山东邹城峄山风景区举行

  大众网济宁8月28日讯记者 朱仙娉)27日下午,“梁祝在峄山·高安先生音乐作品研讨会”在山东邹城峄山风景区举行。著名歌手、音乐创作人高安及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化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会上,高安被聘为“邹城文化宣传大使”。

  高安,山东邹城郭里人,自2006年步入歌坛以来,创作、演唱了《红尘情歌》、《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等众多经典歌曲,多次占据流行歌曲排行榜榜首,传唱大江南北。近年来,高安心系家乡发展,先后应邀参加了邹城中华母亲文化节、核桃文化节等文化旅游活动。今年他以家乡流传的梁祝传说为主题,创作了《梁祝情》音乐作品,引起了音乐届的高度关注。

  研讨会上,高安首先详细介绍了《梁祝情》的创作过程。邹城相关部门负责人、乡土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陆续做了研讨发言,赞扬了高安热爱家乡的拳拳热情,肯定了歌曲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认为《梁祝情》是一首体验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特色的经典作品,对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宣传邹城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千百年来,《梁山伯与祝英台》作为中国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久传不衰。2006年5月,在国家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济宁市作为梁祝传说的遗存地被公布。至今峄山仍存留有梁祝读书洞、梁祝池、梁祝祠、梁祝求学旧址等历史古迹,每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