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6年上半年食品抽检结果分析报告出炉 水产制品问题最多

2016-08-29 16:0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8月29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从济宁市食药监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济宁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共抽取各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070批次,其中合格900批次,不合格170批次,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15.89%。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1种食品种类合格率为100%,水产制品不合格问题最多。

  据了解,上半年流通环节食品抽检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及蔬菜制品、水果及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品及其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鸡、鸭、肉、蛋等食用农产品共25大类。

  其中, 水产制品问题发现最多。抽检的水产制品的46批次样品,其中合格24批次,合格率仅为52.17%;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及膨化食品 、糖果制品 、酒类 、蛋制品、食糖、特殊膳食品等11类食品种类的合格率为100%

  此外,数据显示,在上半年全市食品抽检中,蔬菜制品抽检85批次样品,其中57批次合格,合格率为67.06%;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抽检27批次样品,其中19批次合格,合格率为70.37%;水果制品、肉制品合格率也较低,均低于平均合格率84.11%。

  据了解,针对本年度监督抽检确认的不合格食品批次,济宁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组织抽样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做出行政处罚,跨县市区的,由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处理,食品生产企业涉及济宁市外的,及时函告食品生产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处理,涉及外省生产的,通过省局函告生产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现了不合格食品全链条追溯,对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