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新车停路边忘拿钥匙 济宁交警为防盗留“暖心条”

2016-08-30 11:28: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交警给车主的暖心“留言条”

  大众网济宁8月30日讯记者 李丹)近两天,济宁的朋友圈里一张交警的暖心留言条被疯狂转发,很多网友纷纷为两名交警点赞。

  在这张暖心条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内容:“xx车主,我是中区大队站前中队执勤民警,巡逻时发现你车钥匙在门前插着,为了防止汽车被盗,请来到与我联系取车钥匙,电话:134……”。根据留条的内容,记者找到了市中交警站前中队,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原来留条的两位民警是孟宪涛和高进。在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刚刚巡逻回来的交警孟宪涛。提起当天留条的事,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也没啥,这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孟宪涛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经过,“那天是22号早上8点多,当时我跟高进一块巡逻,当走到任城路与越河北街小南门桥东的时候,发现路边的一辆灰色面包车车门上插着一把钥匙,我俩下意识的就喊了一声,看看司机是不是在附近,一看没有回音,我跟高进一商量便打开车门看看车主丢没丢东西。”孟宪涛告诉记者,从外观和内饰看这辆车应该是买了没有多长时间,当时就考虑,万一车被盗走了,对车主的损失后果是不可预想的,于是两人将车门锁上,并想到了留条以便车主及时找到。“怕车主看不到,我们专门把条塞到了门把手的位置。”接着,两人就离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以后,孟宪涛就接到了车主的电话,并把钥匙送到了车主的手中。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当事车主。车主赵先生是嘉祥县人,他告诉记者,从事地质勘探的他经常来往于嘉祥与济宁之间,为了方便出行今年4月份刚刚买的新车。22日早上,他到小南门附近买东西,回来的时候正准备开车门,找遍了身上的口袋都没有找到钥匙,正在犯愁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车门把手上的纸条,下车的时候只记得锁车门了没想到忘记拔钥匙了,“真是太感谢交警了,不然车丢了都不知道,一定要转达我对交警同志的感谢。”

孟宪涛工作照

  济宁市中交警大队站前中队教导员王红杰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在他们中队经常会遇到,在8月8日,孟宪涛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刚刚盗窃正在飞奔逃窜的盗窃嫌疑人,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将犯罪嫌疑人堵在了胡同里,等待赶来的特警处理后并移交至辖区派出所。虽然这些事件并不在交警的管辖范围之内,但遇到了就该勇敢出手相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