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迎暑运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汽车站日均客流达万人次

2016-08-31 17:1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8月31日讯记者 孔令俏)进入8月底,各大高校开学季来临,连日来,济宁公路客运迎来一波以返校学生为主的客流高峰。8月20日以来,济宁汽车总站日发送旅客量比平时多了近三成,达到10000余人次。目前,济宁市汽车总站通往各地的车票比较充足。

  31日,记者在济宁汽车总站看到,售票窗口处人流不断,在购票的人群中,多数为即将返校的大学生。据车站客运科工作人员常文静介绍,自20日以来,汽车总站的客流量较往常增加了三成左右,达到日均10000余人次,其中学生流占到总客流量的60%左右。

济宁汽车总站售票窗口

  “不过因为现在旅客分流较多,加之车站客运班次的增加,目前济宁市通往各地汽车车票都比较充足。”常文静说,今年暑运长途线路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滨州等,多为大学城集中地。“像发往济南的客车,平常一车也就坐不到20人,现在每辆车都能达到30人左右,基本上都是学生。”常文静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情况,以学生为主的客流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车站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加班车辆,保证学生顺利返校。

  “至9月上旬,济宁前往各方向的汽车票均较充足,但乘客上座率和出行量都会有所增加。”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返校学生应尽量提前了解购票信息和乘车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方式,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